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新冠實際死亡人數是官方公布的3倍 柳葉刀重磅文章


2022-03-1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3月13日,據《法廣》報道, 法新社今天引述《柳葉刀》雜志上的壹項研究,估計在2020年初至2021年底期間,新冠病毒大流行病在全球造成了1800多萬人死亡。這個數字是官方報告的死亡人數的叁倍多。雖然官方數字是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間全世界有594萬人死亡,新近報告突破600萬人,但各種研究發現這是壹個明顯的低估。

關於新冠病毒疫情,目前世界出台新的措施、新的評估。法新社今天關於世界各地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病的最新發展,報道指出,中國的感染率創下新高。

根據中國官方數據,中國13日週日報告了3393例新冠病毒病例,這是自2020年2月開始爆發以來的高記錄。由於全國各地的病例激增,中國當局已經關閉了上海的學校,併限製了東北地區的幾個城市,而10多個省份正在爭相控製當地的疫情。

在中國東北部,擁有900萬人口的長春市自週五以來壹直處於封鎖狀態。吉林市也實行了部分封鎖。當地官方說,現在每戶隻有壹個人被授權外出,每兩天壹次,以確保生活供應,當局正準備對所有人口進行篩查。

這是自去年年底北方大都市西安及其1300萬居民被封鎖以來,中國宣布的最大規模封鎖。

法新社說,法國報告已經有14萬多人死亡。據法國公共衛生組織(Santé publique France)稱,法國與新冠病毒有關的140,000例死亡的門檻於11日週五被跨越。疫情開始兩年後,法國報告自壹週以來疫情又有反彈。

法新社說,根據壹項研究,全世界有1800多萬人死於新冠病毒疫情。根據發表在《柳葉刀》雜志上的壹項研究,估計在2020年初至2021年底期間,新冠病毒大流行病在全球造成了1800多萬人死亡,這是官方宣布的死亡人數的叁倍多。

雖然官方數字是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間全世界有594萬人死亡,但各種研究發現這是壹個明顯的低估。國際社會試圖更好地評估新冠病毒大流行病的總體傷亡。

即使按照官方的數字,世界報告超過600萬人死亡。

自2019年12月底以來,在超過4.51億名確診感染者中,新冠病毒大流行病已正式導緻全球至少6,026,306人死亡。

美國是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967,158),領先於巴西(654,945)、印度(515,714)和俄羅斯(359,585)。然而,就人口而言,該新冠病毒流行病造成的損失最大的國家是秘魯(每10萬居民中有641人死亡)、保加利亞(518人)和波黑(476人)。

法新社說,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考慮到與新冠病毒直接和間接相關的死亡率,該疫情大流行病的死亡人數可能比官方公布的數字高2至3倍。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19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