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20大前局勢動蕩 習近平要和平退位?不可能和平轉移


2022-05-1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11日,據《萬維讀者網》報道,今年下半年即將舉行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國家主席習近平爲爭取連任不斷布局。但近日外界卻觀察到許多迹象,顯示中共政局出現動蕩,在加拿大的自媒體人“老燈”爆料說“習近平要禅讓”,稱習 20 大後會和平退位。然而,到底哪些信息是真的?不少海外時政分析人士表示,爆料是“虛實交雜”,但絕不可能和平轉移政權。

外界近日觀察到中共政局出現異動,主要是觀察 3 大原因:

其壹是 4 月底到 5 月初,北京當局的經濟、外交政策轉向,包含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跟駐美大使秦剛對美國釋出善意,及黨媒報道從親俄轉向親美、親烏克蘭。

其二是5月 5 日中共政治局常委會措辭嚴厲的官方通報。

其叁就是海外自媒體人“老燈”關於習近平權位不保的 4 次爆料,指稱“習近平已經被迫內部禅讓,內定現任總理李克強暫時主持工作,黨內維持和平交權過渡到 20 大後再揭蓋子”。

老燈爆料稱,中共政局會有重大人事變動,習近平心腹丁薛祥離開中辦去接任上海書記併最終退休,可能由官員吳漢聖或是李克強的同學石泰鋒接任併掌控人事大權。

海外時評人士唐靖遠今 10  日表示,上海是政治高地,調任上海後退休相當少見。而吳漢聖 5 日剛被調任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的副書記,成爲丁薛祥的副手,很有可能由吳漢聖接任丁薛祥。至於李克強的同學石泰鋒已經 66 歲,且剛宣布出任中共社科院院長兼黨組書記,仕途應該不會再上層樓。

“老燈”第二個爆料則提到,中共會繼續強調“動態清零”,但在實行上會逐步放鬆走向共存。

但唐靖遠指出,清零政策是外界判斷習近平權力的關鍵指標之壹。以他個人觀察,吉林近期又開始“全城靜默”,上海出現“暴力抓人隔離”、“暴力入戶消殺”,中國現在的防疫政策不但沒有改變清零的基調,在實際執行上反而更加嚴厲。

“老燈”的第叁個爆料,則是指出“對習近平的個人崇拜式宣傳將大幅降溫”,派遣副主席王岐山出席韓國總統就職儀式,就是爲了跟美國溝通情況。

唐靖遠則翻閱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和《新聞聯播》,過去 15 天中都隻有 1 到 3 天習近平沒有作爲主角出現在頭版、頭條。他也解釋,習近平不需要每天都出現在頭版上,過去也偶爾有壹、兩天沒有出現。

但唐靖遠也指出,關於習近平的宣傳可能有壹定的降溫迹象,但想做出“習近平失去權力”的判斷,證據併不足夠。

唐靖遠表示,整個爆料傳言可以說是壹個“真假摻雜的信息集合體”,習近平目前遭遇嚴重挑戰,親自部署的政策都遭遇挫敗,也導緻他的權力受到限製,習近平想透過改善中美關係、金融監管和加強疫情控製來維穩,但反習勢力也藉機打擊他的政治權威。

唐靖遠提到,爆料說此次軟性政變的方針是“提前交權、到站下車、平穩過渡、不追責任”,但習近平掌權 10 年,也掌握大部分的軍權,中共想要和平交權且不算帳根本是天方夜譚。他也坦言,“習近平走到今天,不論最後勝敗如何,壹定都會刺刀見紅”。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055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