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G7籌集6000億不僅爲對抗習近平“壹帶壹路” 謀求回報


2022-06-2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26日,據美國之音報道,七國集團領導人週日承諾在五年內籌集 6000 億美元的私人和公共資金,爲發展中國家所需的基礎設施提供資金,併應對中國較早提出的價值數萬億美元的“壹帶壹路”項目。

拜登和其他 G7 領導人今年在德國南部艾爾茂豪華城堡酒店舉行的年度聚會上重新啓動了新命名的“全球基礎設施和投資夥伴關係”。

拜登表示,美國將在五年內動員 2000 億美元的贈款、聯邦資金和私人投資,支持中低收入國家的項目,以幫助應對氣候變化以及改善全球健康、性別平等和數字基礎設施。

拜登說,“我想明確壹點。這不是援助或慈善。這是壹項將爲每個人帶來回報的投資。” 拜登補充說,這將使各國“看到與民主國家合作的具體好處”。

拜登表示,數千億美元的額外資金可能來自多邊開發銀行、發展金融機構、主權財富基金等。

歐盟委員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在會上表示,歐洲將在同壹時期爲該倡議動員 3000 億歐元,以建立壹個可持續的替代方案,以替代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 2013 年發起的“壹帶壹路”倡議。

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的領導人也談到了他們的計劃,其中壹些已經單獨宣布。 法國總統馬克龍和英國首相約翰遜沒有在場,但他們的國家也參加了。

中國的投資計劃涉及 100 多個國家的發展和計劃,旨在創建從亞洲到歐洲的古代絲綢之路貿易路線的現代版本。

白宮官員表示,該計劃幾乎沒有給許多發展中國家帶來切實的好處。

拜登強調了幾個旗艦項目,包括在商務部、美國進出口銀行、美國公司 AfricaGlobal Schaffer 和美國項目開發商“非洲太陽”的支持下在安哥拉進行的價值 20 億美元的太陽能開發項目。

華盛頓還將與 G7 成員和歐盟壹起向塞內加爾的巴斯德研究所提供 330 萬美元的技術援助,因爲該研究所在該國開發了壹個工業規模的多種疫苗生產設施,最終可以生產 COVID-19 和其他疫苗 。

美國國際開發署 (USAID) 還將在五年內向世界銀行的全球兒童保育激勵基金承諾達 5000 萬美元。

(本文依據了路透社的報道)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15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