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共央視新聞聯播播放順序調整 習近平時代倒計時?


2022-07-1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週樹人評論分析文章

7月11日晚的新聞聯播,在新聞播放順序上,稍微與以前有些不同,這種不同,顯然是經過特意安排與靜心設計的,是經過政治局常委會、中宣部批準的,否則,央視絕不敢這麽安排。

壹、《非凡十年》意味着習時代進入總結期

新聞聯播的第壹條是《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非凡十年》。根據央視的說法就是從11日開始推出《非凡十年》的係列報道,對過去的十年進行總結報道,全方位多層次反映十年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非凡成就和寶貴經驗,以實際行動迎接二十大的勝利召開!

看着這個報道,是不是感覺熟悉的味道撲面而來,在江澤民下台前的十六大,在胡錦濤下台前的十八大,都對他們過去十年或十叁年的執政進行過總結評價!這次也不例外,中共官媒終於開始正式總結評價習近平過去十年的經驗成就!

按照過去中共的慣例,如果壹個人繼續執政,那不會對他上任以來的執政進行總結評價,比如江澤民幹了十叁年,不管是十四大、還是十五大,都沒有說要總結他過去執政的經驗,爲其蓋棺定論。胡錦濤的十七大、習近平的十九大都沒有這樣的專題評價,因爲他們還要連任,所以不能用這種總結性的口氣說“他執政以來的多少年怎麽樣怎麽樣”!

現在用非凡十年來總結習近平自十八大上任以來的十年執政,其表達的意思非常明顯——那就是習近平不會再連任!至於誰會接替他的位置,目前中共還沒有釋放出明顯信號。但現在已經進入7月,政治局名單已經確定,現在就剩下統壹思想認識與敲定二十大報告了!

爲了讓中央意志在二十大上得到完整無誤的體現,讓各地與中央保持高度壹緻,擁護中央決定,確保二十大的順利召開,以防出現意外,按慣例7月份或最遲八月初會召開省部級幹部專題研討班,以統壹思想與認識,併把會議精神傳達給與會的地方各級領導幹部,以便二十大召開時各個代表能按黨的意志投票,讓政治局候選人順利當選中央委員,防止落選!因此,最遲八月份誰上誰下、政治局常委與委員是誰,最起碼各地與會的中高級黨政幹部就會知道了!

這就是爲什麽習家軍與擁習官員急了的根本原因,因爲省部級幹部研討會壹召開,名單壹擴散,再想更改已經不可能了,因爲已經進入宣貫學習中央精神、擁護中央決定的階段,如果再發表不同意見,不是被拿下,就是會被取消與會資格——即取消人大代表資格或被病退!每次召開換屆大會,都會拿下壹個省部級以上的官員,這幾次拿下的都是政治局委員級別的,目前二十大前還沒拿下這樣的人,就看誰頂風作案了?原本習近平本想借助拿下孫力軍拿下前政治局委員孟建柱,結果現在看來基本不可能了!習近平連保自己連任、多安排個自己人進局都難,所以那些跟着他賣命的蔡奇、李鴻忠、黃坤明都有點急,拼命搖旗呐喊就是爲了保住習連任,因爲隻有保住習連任,他們才有可能晉升!本來已經被政治局拿掉的“兩個確立”,現在的宣傳又被擁習媒體和官員反復提起,試圖營造壹種習仍佔上風的錯覺。這“兩個確定”的提法因爲與“兩個凡是”相似廣被诟病,所以被中央放棄!

現在習近平竟然被迫不能連任,那肯定不能再讓他全面主導二十大的籌備工作,如果他主導,不管是人事還是報告肯定會向着對他有利的方向去安排,所以雖然名義上他還是最高負責人,但是實質負責人絕對不能是他!那誰在主導主持二十大的籌備工作呢?壹個是二十大的人事提名名單,壹個是二十大報告的主題!從11日新聞聯播的變化來看,官方似乎在暗示,真正二十大的主導權已經轉向元老們支持的李克強!

二、新聞順序安排“習下李上”意味着什麽?

11日新聞聯播報道第壹個是《非凡十年》,反映的是本屆第五代黨中央領導集體的成就,第二個是李克強批示的新聞,第叁、第四個是有關習近平的新聞,壹個是學習《習近平治國理政》第四捲的通知,壹個是《習近平經濟思想學習綱要》出版座談會。可能壹本書座談會的重要性超過不了李克強的指示,但是《習近平治國理政》相當於毛選、江選、胡選,以前習近平的這類新聞都是排在第壹位的,見下圖,其重要性在以思想治國的中共來說,絕對超過李克強的壹個普通批示,結果現在卻排在了李克強指示的下面,變相驗證了海外“習下李上”的傳聞,這對於海內外支持習下李上的人是個很大的鼓舞,因爲自王小洪出任公安部長以來,反習派的氣勢跌落到了低谷!

央視新聞聯播作爲中共政治局的傳聲筒,從以上的刻意安排可以看出,它明顯在向全國各級官員傳達壹個信號:就是習下,李上是不是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李在主持實際工作,尤其是二十大的籌備工作!因爲馬上就要召開省部級領導幹部研討會了,也該要各級幹部知道中央安排了!

圖4:11日報道郭聲琨在7月4日召開了壹次政法幹部的研討會,結果已經出任政法委副書記和公安部長的王小洪沒有出席,被排斥在外。出席的有趙克志、週強、張軍,沒有壹個習派的政法領導幹部,比如秘書長陳壹新,新聞沒報道其參加。說明王小洪即使出任公安部長又如何?連出席這麽重要的政法會議的資格都沒有!

因此,7月11日是壹個轉折點,不管前段時間鬥來鬥去鬥的多激烈,會出現多少不確定性,但從今天開始壹切都塵埃落定了,各級官員不要再搞小動作、遲疑、騎牆了,要跟中央壹條心,堅決擁護中央決定,這個決定就是——總結以習近平爲核心中央領導集體的十年執政經驗,迎接二十大習近平到任退休!至於誰接任習近平,到時候開省部級幹部研討會,會告訴妳們!

目前來看,李克強在主持大局,他接任的可能性很大,但也有可能是讓李克強代替本屆領導集體站好最後壹班崗,順利在二十大完成交接!

叁、李克強接任習近平的可能性有多大?

不過,目前李克強的呼聲最高,不管是在官員心中還是在網民心中,在河南儲戶的心中,所以相信在這個動蕩的時刻,在中國各方面情況急劇惡化的時刻,在民憤民怨已經聲達於天的時刻,爲了社會穩定,爲了順利過渡,中共中央尤其是元老們肯定會推舉李克強接任習近平,以順天意應民心平民憤,目前沒有更合適的人有民意基礎來收拾這個爛攤子!有民意百姓就會給他時間撥亂反正、興利除弊,就像當年的鄧小平復出壹樣。如果不顧民意選出壹個百姓不滿意的人,那他施政稍有不慎,就會惡化當前的局勢,引發社會動亂,我想中共權貴與元老也不會希望這樣的局面出現,與其逆民意激發民憤,不去順民意去民憤!

再說目前而言,李克強支持基礎比較廣泛,也是黨內各方面勢力都能接受的人,李克強這十年的柔和、不得罪人與相忍爲國讓他獲得各派的好感,目前也找不出其他讓各方勢力都能接受的人,所以李克強成爲目前最合適接替習近平的人!

李克強本來就是胡錦濤和團派作爲本屆總書記培養的人,結果被習近平截胡,現在因爲習近平的瞎折騰總書記又回到李克強的手中,說明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否則不可能這麽巧合!真是好事多磨,這十年讓李克強積累了強大的人氣,爲他積累了強大的民意執政基礎,這是十年前的他所沒有的,如果十年前他有這人氣,說不定總書記也輪不到習近平。雖然08年中國經濟就開始下滑,但是如果李克強當總書記不折騰,壹心壹意謀發展,最起碼現在中國不會這麽糟糕,尤其是國際環境!如今所有人都在爲第叁代第四代領導集體的錯誤選擇買單!現在正是亡羊補牢的機會,如果再錯失,那就徹底完蛋了!

如果李克強接任習近平,那是胡錦濤最高興的事,因爲鄧江胡的施政理念就能延續下去,尤其是胡錦濤的執政安排,比如他傾儘全力培養的胡春華未來接任總書記的可能性大增,否則已經基本沒有可能性了,現在由於李克強接任習近平突然出現了轉機!因此,以胡錦濤爲首的第四代領導集體會大力支持“習下李上”!

李克強爲人溫和,不極端,性格也包容,打擊報復心也不像習近平那麽強,所以肯定會善待以江澤民爲首的第叁代領導集體,所以作爲過渡性人物,江澤民等支持李克強接任習近平的可能性也很高,因爲他們目前臨時也找不到壹個比李克強更合適接替習近平的人!至於五年後誰接替李克強,按照隔代指定的規則,也輪到胡錦濤了,再加上他指定習近平搞成今天這個樣子,應該也不好意思再指定下壹任總書記了!再加上他的年事已高,能夠安享晚年,不看到中共與中國崩潰已經是萬幸了!當然江派如果就是想指定,那也是五年後的事,五年後的鬥爭那就可以五年後再說,現在目前最重要的是讓習近平下去,穩住中國急劇惡化的國內外局勢,救國救黨!否則辛苦壹輩子啥都完了!

綜上所述,從央視11日新聞聯播可以看出,習近平下已是必然,至於李克強能不能上,還要中共透漏出更多信息,但從目前來看,支持“習下李上”的元老、官員與百姓佔主流,反對“習下李上”的除了習派,沒有人支持習近平連任。因此,不管誰上,習近平的新時代都要進入倒計時了,壹個沒有習近平的真正的新時代將開啓,這正是百姓所渴盼的!

當然,這次新聞聯播特意安排李克強排習近平前面,併不是說以後都會這樣!這次主要是傳達壹個信號:暗示各級幹部中央的決定,鼓舞反習人士的士氣,給全國人民以希望!信號發出去就可以了,不必每次都發!因爲按照中共的規定,在習近平沒有交權之前,他的名字始終都要排在第壹位!當年胡錦濤在沒當選總書記之前,哪怕是前壹天報紙的排序也是江澤民排在第壹位,直到胡錦濤正式當選,當天的新聞才會把江澤民排在第二位!

四、目前我們可以爲國爲民做什麽?

對於接收到這個信號的各級黨政幹部而言,這是他們最後壹次重新站隊的機會,是跟黨中央對着幹,壹起跟着習近平下台,還是擁護黨中央的決定,保全自己的位置和身家性命,在此壹舉!

對於接收到這個信號的國內外反習人士和老百姓,正是其發揮更大作用的時候!如果能夠在全網全國發起聲勢浩大的要求習下台的運動,比如網絡聯名、遊行抗議、街頭舉牌、文人公開發聲,那麽將會讓各級官兵與警察看到洶湧的民意,有力遏製習近平利用警衛局、軍警的力量發動政變的圖謀!

因爲挺李反習不是反共反中央的行動,所以不可能對遊行進行瘋狂鎮壓,最多做做樣子,畢竟習近平還在台上。公安即使把妳抓起來,處理起來也是兩難,定妳的罪會得罪李克強,證明他反李,不定妳的罪,說明他不支持習連任,但是顯然他目前不可能公開站在習的這邊,因爲習不得人心,敗勢明顯,所以公安不可能以顛覆罪抓捕妳,最多喝喝茶就放妳走!說不定,警察心理也在暗暗支持讓習近平下台!

當然企業家也可以像任志強那樣公開發聲支持“習下李上”,畢竟富貴險中求,李克強上台後,肯定對妳有利!而習近平連任將會是妳們的末日!

隻要形成這種全國喊打的局面,不管是誰在支持習近平的時候都要掂量壹下後果!我就不相信在這種破鼓衆人錘的情況習近平還能連任!

如果這次民衆能夠起來與黨內健康力量合力終結習近平的極權統治,那麽以後的執政者都要掂量掂量引發民憤罔顧民意的後果!否則中國離發生斯裏蘭卡民衆起來迫使總統總理辭職的事件就不遠了!這就是這次全民合力讓習近平下台的進步意義!

說實話,最近斯裏蘭卡事件也讓中共中央非常震動,畢竟目前中國的經濟局勢與民生情況和斯裏蘭卡太像了,民怨沸騰到了頂點,有壹觸即發的態勢,這應該也是促進中共中央決定拿下習近平、趕緊通過新聞聯播暗示“習下李上”的壹個重要原因!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1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