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農曆甲辰年 叁月廿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老百姓呼聲又起:“不要讓富士康跑了!” 何罪之有?


2022-10-3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來源:浣花溪杜甫

昨天寫了富士康員工徒步回家的文章,裏面表達了對富士康員工遭遇的同情,也批評了壹些富士康做得不到位的地方。

即使是這樣,後台還有人說我收了富士康的錢。

可能是我也說了壹句同情富士康的話,壹邊保防疫,壹邊保生產,對壹個企業來說太難了。

而現在網上很多人在罵富士康,讓他滾出中國。怎麽說呢?這些讓富士康滾出中國的人可能不能理解富士康的重要性。

我大學的專業和富士康很對口,收到的第壹個offer就是富士康的。隻不過後來沒去。當時富士康的主要生產基地還在深圳龍華。我有好些同學都在富士康上班。

富士康的廠區很大,動不動就幾十萬人的容量。鄭州富士康也有20萬員工,直接和間接解決了上百萬人的就業。

員工比很多縣城人口還多,但地盤卻小得多。在這樣的園區裏發生疫情,防控難度確實很大。

而鄭州富士康的外貿出口排全國第壹,可以說爲中國創造了大量的外匯。以下是2020年的數據。

而且,第四名深圳富士康,第五名鴻富錦精密電子有限公司,都是富士康旗下公司。前五名富士康佔了叁個。包括第18名也是。

這麽說很多人可能沒概念,中國2021年進口糧食總金額爲748.09億美元。富士康的外貿出口額,幾乎就可以頂得上中國糧食的進口額。

可見富士康對中國的出口有多重要。還有上下遊的供應鏈,配套服務都影響巨大。

現在經濟本來就不景氣,如果富士康再滾出去了,那更是雪上加霜。

那些人的就業如何保障,房貸怎麽還呢?

那些揚言讓富士康滾的人,妳可知道各地地方政府是花了多大的勁才成功引進富士康?

富士康老闆郭台銘曾說,如果要富士康滾,富士康立馬就滾。那樣的話,印度、越南等國做夢都要笑醒。

現在富士康攤上這麽大的事,有很多員工連夜提桶跑路,員工的擔心我能理解,畢竟很多人宣傳美帝死了幾百萬人,誰不害怕呢?

這都十月底了,那些要回家的員工,工資都不要也要馬上立刻逃離,可見他們有多怕。

但我今天看新聞說富士康廠區沒有重症,更沒有死亡。原因是病毒載量低,這跟宣傳差別挺大啊!

鄭州當地也對此很重視了。隻要保障了生活物資,防疫物資,就不至於那麽恐慌。

今天看了很多視頻,壹個壹個年輕人,拖着行李箱徒步回鄉,路邊熱心的老鄉提供補給,也有貨車司機冒險拉他們回家。如同1942般的逃難,很多次都看得熱淚盈眶。

我們不得不思考是誰讓他們遭受這樣的罪,是富士康嗎?

有沒有疫情,需不需要封控,員工是不是感染了,要不要賦紅碼,富士康壹個都決定不了,甚至宿舍垃圾可能有汙染,能不能拉出廠區他們也決定不了,這是誰的事兒啊,扪心自問壹下,是富士康嗎?

受病毒影響,富士康也是受害者吧。蘋果的訂單誰也不敢怠慢,它如果不能按時交貨,也會有巨額賠償的。

如果疫情反復幾次,富士康會不會自己就跑了呢?

不要讓富士康跑了!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9154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