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農曆甲辰年 叁月廿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富士康員工大規模“逃難式”徒步返鄉 真實版《1984》


2022-10-3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31日,據《新頭殼》報道,日本資深媒體人矢闆明夫繼30日Po文指河南鄭州富士康工廠員工大規模“逃難式”徒步返鄉是中國政府主導的動態清零防疫政策徹底失敗後,今天(31日)再Po文說明富士康員工爲什麽要選擇“徒步”而不搭車,是因爲中國現在正是現實版《1984》的世界。

矢闆明夫引用英國作家喬治.歐威爾(George Orwell)在1949年創作的政治寓言小說、名著《1984》,在故事裏 ,“老大哥”用電視屏幕監視著每壹個人,也讓人人相互監控、相互告密揭發。當局牢牢掌握了每壹個人的行動。指中國政府“用健康碼控製人民”,透過調整手機的健康碼顔色,來限製人們的活動範圍。

矢闆明夫認爲這就是鄭州富士康工業園區內的數萬名員工,不滿當地政府的強製管控防疫政策,突破封鎖“集體大逃亡”,卻不去乘坐長途汽車、火車等公共交通工具回家,要以徒步的方式移動上百公裏路程的理由。因爲從管控區逃出來的人,他們每壹個人手機上的“健康碼”顯示的顔色,都變成了黃色。所以,他們沒有權利乘坐任何公共交通工具;也不被允許去餐廳和旅店,晚上隻有露宿街頭;更不可能被接受去別的工廠打工。

矢闆更進壹步說明,壹旦自己手機的健康碼,變成“黃碼”或“紅碼”,那麽,茫茫中國大地,允許他們走進室內的,恐怕隻剩下自己父母所在的家了。而且,要不是這壹次受害人數衆多,逃跑的人恐怕老早就被抓回去了,還要被扣上壹頂“破壞防疫”的大帽子,就算被關進監獄也不奇怪。有些流出的照片,說有壹些村莊的村民,在路邊擺放了壹些食物和水,提供給富士康的員工,其實他們的出發點壹半是出於善意,而更多的是害怕這些員工,爲了找食物和水進入自己的村莊,隻要和他們壹接觸,就有可能使全村的人的手機健康碼都變成黃碼。

矢闆指出,幾個月前,河南的銀行儲戶因爲取不出錢,想集體去銀行前抗議時,發現他們手機上的健康碼,全都變成了紅色,根本出不了門。當時很多人才第壹次驚覺到,健康碼已經變成了政府用來“維穩”的工具。更認爲類似這樣的事情,今後壹定會越來越多。即使疫情過去之後,中國政府恐怕也不會輕易放棄這個,這麽好用的、控製人民的手段。直言全體中國人的壹舉壹動,已經完全被當局掌控。現在上演的,正是現實版《1984》的世界。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911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