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讓上海加入中華民國 疫情引爆民怨 “佔領”公告瘋傳


2022-11-28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1月29日,據《自由時報》報道,中共針對新冠疫情採取的無腦封控引爆民怨,自26日上海人在當地“烏魯木齊路”發起示威後,中國各地近日以來爆發的抗議活動相繼曝光,引發外界高度關注。27日壹份據稱是轉發自上海市民群組的公告在網上瘋傳,內容宣稱要佔領上海市政府併加入中華民國,掀起熱議。

新疆烏魯木齊壹棟住宅大樓24日晚間發生大火,卻因當局實施的封控措施防礙救援,10條寶貴人命就這樣斷送,此事成爲中國人民近兩年來對中共防疫政策不滿的引爆點,25日開始該國各地陸續發生大大小小抗議行動;在上海人26日集會高舉白紙示威,高喊“習近平下台,共產黨下台”的相關畫面被分享出來後,國際開始熱烈關注正在中國上演的“白紙革命”。

主要都是(中國)海外華人、翻牆網友使用的論壇“品蔥”,27日轉發據稱來自上海市民在通訊軟體Telegram創立之群組發出的公告,號召市民27日晚上6點齊聚上海市黃浦區人民大道,目標是“衝入政府大廳,佔領上海市政府,成立新政府,宣布加入中華民國”。

公告還呼籲參加者“帶上能帶的武器,帶帽子和口罩儘量遮住面部”,“我們將壹同衝破所有試圖阻止我們的人,我們將會壹同衝向前解救前方被抓或被打的人。我們不能光顧著錄像或喊口號,我們人多力量大,我們人民群衆壹定會贏!我們號召所有上海市民加入我們的行動,我們的未來在我們自己手上!壹旦佔領政府,我們將宣布上海加入中華民國。”

雖然該公告是否真的出自上海市民群組還不能得到證實,上海市政府昨晚也未發生類似被佔領情事,但該公告引起論壇上的中國網友熱烈迴響,且多數都表達支持態度。此事後續也被轉發至台灣PTT論壇,引發台灣網友熱議。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130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