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農曆甲辰年 叁月廿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習近平首度談論江澤民逝世 普京第壹時間發聲慰問


2022-11-3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1月30日,據《萬維讀者網》報道,江澤民30日病逝,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同日會見來訪的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通倫時,首度公開談到此事。據央視報道,習近平說,江澤民同志因病搶救無效,於今日在上海逝世,他是中國、黨、軍隊和各族人民公認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領導人、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外交家、久經考驗的共產主義戰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傑出領導者、中國共產黨第叁代中央領導集體的內核,“叁個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創立者。

習近平說,“我們沉痛悼念江澤民同志,將化悲痛爲力量,按照中共20大的部署,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

通倫回應說,對江澤民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併指他是老撾黨和人民的親密朋友。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也第壹時間對江澤民的逝世表示哀悼,他表示會將江澤民這樣壹位具有權威的政治家與傑出人物“永遠銘記在心”。克林姆林宮指稱,普京已緻電給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表達慰問。

江澤民逝世的消息傳出後,國際主流媒體紛紛報道。英國廣播公司的標題是《江澤民逝世:站上中共權力最高峰的紅色工程師,享年96歲》。文章稱他生前是除習近平外,當今中共最重要的政治人物。因“六四”事件而上台後,在他治下中共不斷加強對權力的控製。即便他在2004年已卸下官職,但影響力仍絕對不容小觑。

紐約時報發表的文章題爲《中共前最高領導人江澤民去世,享年96歲》,其中詳述了中共國內和國際上對他的不同看法。文章說,對他好感和興趣較少的中國人叫他“花瓶”,嘲笑他的煩文虛飾。晚年的江澤民被青年擁趸戲稱爲“蛤蛤”。作爲中共總書記的13年內,他成長爲壹名老謀深算的政客,打敗了壹個又壹個對手。

文章還說,江澤民領導了鄧小平時代開啓的資本主義轉型,帶來了巨大的貧富差距,培養了官僚腐敗和裙帶主義的文化。他執政期間,中美關係大起大落,特別是最初幾年。但回頭來看,他可算是壹個實用主義者。卸任時,其影響力和自我已經大幅膨脹,戀權不願離開。

台灣中央社則連發多文,總結江澤民執政是“政左經右,壯大中共權貴資本集團”;任內提“江八點”、飛彈恫嚇台灣大選,以及“收回港澳”, 併使中共轉型爲“集統治及金權於壹身的集團”,成爲社會不公的根源。還稱江澤民 “愛掉書袋,訓晚輩”,併斥責港媒“太簡單、太天真”,成爲網絡搞笑經典。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9134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