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農曆甲辰年 叁月廿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江澤民去世 “可惜不是妳”被禁365天 影射習近平


2022-11-3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1月30日,據《自由時報》報道,中國新華社11月30日下午4時32分發布96歲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死訊,中國各大官媒及入口網站首頁均改爲黑白色,外界反應不壹;有網友又引用歌手梁靜茹知名歌曲《可惜不是妳》,可惜這回中國網管部門似乎早有準備,還有人在歌曲網頁下留言,竟被禁言365天。

《可惜不是妳》上次引來大量留言是在7月8日前日本首相安倍晉叁遇刺身亡,許多中國網友藉此留言,暗示“可惜不是”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甚至壹度讓這首歌被下架。

今天在YouTube滾石唱片的梁靜茹《可惜不是妳》影片下又出現壹波留言,幾乎都是簡體中文“老人家今天走了,再來聽壹聽這首歌”、“妳知道今天爲什麽會聽這首歌”、“我又回來聽這首歌了,和四個月前那次壹樣,唱到我心坎裏了”。

推特帳號“李老師不是妳老師”近日大量轉發中國與世界各地“白紙革命”信息爆紅,11月30日晚間也轉貼有人到中國的“網易雲音樂”,在歌曲《可惜不是妳》下方留言,竟然被禁言365天。還有網友補充,“網易雲音樂”平台已經搜索不到“可惜不是妳”,輸入“可惜不是”前四個字,隻出現“可惜不是”、“可惜不是我”“可惜不是她”,沒有“可惜不是妳”、也沒有“可惜不是他”。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913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