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會若通過媒體法案 未來臉書平台恐看不到新聞


2022-12-0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2月5日,據《自由時報》報道,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週壹(5日)警告,如果美國會通過壹項旨在讓媒體機構更容易與Google、臉書等平台進行談判的法案,未來臉書平台上恐看不到新聞。

《路透》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議員正在考慮將《新聞競爭與保護法案》(Journalism Competition and Preservation Act)納入必須通過的年度國防法案當中,已協助陷入困境的當地新聞業。

Meta發言人史東(Andy Stone)推文指出,如果這項法案通過,公司將被迫考慮刪除平台上的新聞,併控訴,這種談判無視臉書爲媒體增加流量和訂閱,給新聞業帶來的任何好處。史東隨後補充,這壹提案沒有意識到出版商和媒體傳播公司將內容放在臉書平台上,是因爲這有利於這些公司,而不是相反的情況。

報業組織新聞媒體聯盟(News Media Alliance)呼籲美國會將提案添入國防法案中,併稱,當地報紙無法再忍受大型科技公司的使用和濫用,採取行動的時間正在減少,如果國會不儘快採取行動,可能會讓社群媒體變成美國實際上的“地方報”。

包括美國民權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公共知識(Public Knowledge)、美國電腦暨通訊產業協會(Computer & Communications Industry Association,CCIA)在內的20多個團體則呼籲國會不要批準這項新聞法案,認爲法案將爲出版商、媒體創造壹個不明智的反壟斷豁免。

1份政府報告顯示,澳洲在2021年3月正式推出類似的法案後,在與大型科技公司的談判下,導緻澳洲臉書的新聞服務短暫關閉。報告補充,自澳洲的《新聞媒體議價法》(News Media Bargaining Code)生效後,包括Meta、Google母公司Alphabet在內的科技巨頭,已與媒體機構簽署了30多項協議,對他們的點擊和廣告收入進行補償。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7)
  5. 《时刻新闻》停止更新公告
  6.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7.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8.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9.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0.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1.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12. 佛州史无前例开绿灯 允许德桑蒂斯带职参选2024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14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