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農曆甲辰年 叁月廿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國知名人士死亡劇增 死因不公布 透露什麽信息?


2022-12-2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2月26日,據《法廣》報道, 如果根據中國國務院衛建委的數據,12月7日當局實質廢棄清零後,死於新冠的人數僅六人。但是,社交網絡紛傳的信息顯示,從北京到廣州,中國許多地方殡儀館外載屍車排着長隊,除此之外,還有壹個離奇的現象,知名人士死亡劇增,但死因併未公布。

到底中國有多少人死於新冠,壹直是個謎。中國衛建委有壹個冠冕堂皇的理由:病毒導緻肺炎及呼吸衰竭死亡才算作感染新冠病毒死亡,因患有基礎病而喪生的不算死於新冠,這壹計算方法與歐美大相徑庭。然而政府的這壹說法,越來越多的中國人併不相信,他們舉出知名人士死亡劇增的例子來反駁。

壹般人死了多數不發訃告,機關單位也不會通過媒體發訃聞悼念,所以難爲社會所知,但壹些專家,教授,藝術家,有名望的人逝世,都會有訃告,這使得壹些網友有機會發現了知名人士死亡突然增加的奇怪現象。

中央社綜合中國官媒及香港明報消息說,85歲的前中國國家體委副主任劉吉19日在北京醫院病逝;89歲的前江西省政協主席朱治宏20日在江西南昌病故;曾獲頒“共和國勳章”的97歲的張富清20日在湖北武漢去世;92歲、91歲的中國工程院院士趙伊君、張國成同於21日在北京離世。而他們的死因均未公布。

在文藝界,19至21日,包括中國電影資料館前館長陳景亮、前北京電影製片廠著名攝影師羅德安、知名演員傅祖成、北京服裝學院美術學院公共藝術係副教授週濤、導演王景光、著名劇作家楊林等人士,先後都在北京去世。

壹些知名人物的親屬去世的消息也披露了出來,經濟學家梅新育21日表示,北京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教授胡鞍鋼的嶽父因染疫引發肺炎去世;前中國電力部副部長齊明的妻子17日去世後,兒子指母親是在15日染疫,17日病情惡化送醫搶救後不治,且當時醫院裏不到1小時就有3名老人死亡,太平間堆滿遺體。

此外,北京長城戰略谘詢創始人王德祿13日發燒前已經染疫,當晚服用退燒藥後入睡,14日卻被發現死亡,享年66歲;財新網則報導,北京2名資深媒體人楊良化、週志春也因染疫病故。

有些人正當年也因染疫併發症而去世,年僅40歲的京劇名伶儲蘭蘭日前在北京宣告不治,她的徒弟直指其死因是新冠病毒併發症導緻猝死;而年僅37歲的前中超足球選手王若吉,據友人表示也因染疫併發慢性病在沈陽逝世。

另據社交網絡,中國歌劇舞劇院壹級演員趙青測出陽性後連續發燒幾天,24日逝世;北京人民藝術劇院表演藝術家鄭榕24日過世,但他們都被排除在染疫死亡之外。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916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