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因“七千萬嫁女”出名的山西柳林首富去世 留巨額債


2023-01-1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10日,據《大紀元》報道,日前,傳出山西柳林首富、煤老闆邢利斌去世的消息。他曾因“七千萬嫁女”事件聞名。他死後,被曝還欠叁家信托公司729名投資人26.727億(人民幣,下同)的債務沒有償還。

1月6日,“反做空信息中心”等自媒體發消息稱,7000萬嫁女的山西煤老闆、山西聯盛能源集團原董事長邢利斌確認已經去世。消息稱,邢利斌在上海火化,不回其山西老家柳林縣,回太原安葬。

“反做空信息中心”稱,通過另外的渠道向山西聯盛集團內部人士核實,得到的消息也是邢利斌已去世。邢利斌的死因是肝硬化轉變爲肝癌,外加(感染了)疫情。邢利斌去世的時間,是1月6日淩晨1點半左右,地點是在上海。

邢利斌生於1967年5月,去世時55歲,生前是中共山西柳林縣政協名譽副主席、中共山西省人大代表。

邢利斌是山西省柳林縣留譽鎮人,1990年山西大學法律專業畢業後,租賃經營柳林縣金家莊鄉辦煤礦起家,2002年6月出資現金8000萬元,承接債務1.93億元,償付資源價款3.1億元,共出資5.8億元獲得當地最大、儲量15億噸的國營企業柳林縣興無煤礦的全部股權,組建山西聯盛能源有限公司,壹躍成爲山西柳林首富。

2009年9月,邢利斌與華潤集團的董事長宋林搭上線。之後在宋林的安排下,邢利斌和華潤集團合夥收購石樓、興縣、孝義等多地的煤礦總計叁十多對,再將股權整合後建立擁有13對主體礦井。隨後,邢利斌的聯盛集團和華潤集團合資以華潤集團的名義成立了分公司,併持有42%的股權。

據公開信息,宋林是江派大佬曾慶紅的心腹,2010年名列新財富富人榜,身價百億。

做爲山西知名煤老闆,邢利斌原本頗爲低調,很少在媒體和公開場合露面。2012年3月18日,邢利斌花費7千萬元在海南省叁亞市的叁亞利斯卡頓酒店,爲女兒舉辦盛大的婚禮,邀請不少當紅明星現身表演。江澤民的情婦宋祖英也受邀演唱。該事件轟動壹時,登上新聞頭條。引起網民非議。

事後,邢利斌在接受採訪時稱,這場婚禮總共花費是1500萬,不是新聞上說的7千萬。

當時有人爆料稱,聯盛集團已經走到了末路,邢利斌負債率逼近100%,連員工的工資都發不出,已經在破產邊緣。邢利斌或許也壹直遊走在法律邊緣。

之後山西聯盛能源集團厄運隨至,年內生意大損,負債300億,併向法院申請資產重整。

2014年,邢利斌向銀行提出了破產重組。

2014年3月12日上午11時許,山西聯盛能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邢利斌,在太原武宿機場準備搭乘從太原飛往深圳的班機時被警方帶走。

邢利斌被帶走,引發了山西官場地震。短時間內包括邢利斌在內的至少4名重量級煤礦老闆被帶走。陸媒稱,這些煤礦老闆與當地官員相互支持、利用,形成政商互動關係網。

現今邢利斌去世的消息傳出後,“太原關注”報導,得知邢去世的消息,想到他還欠了叁家信托公司729名投資人26.727億的債務沒有償還呢,不覺有些唏噓……

在山西聯盛集團的債權人名單中共計有5家信托機構,截止到2013年12月31日前,吉林信托、長安信托、山西信托的信托項目債權本金餘額26.727億元,涉及729名投資者,共欠付融資本金26.727億元,欠付融資利息約1.57億元。如今10年過去了,直到2023年1月7日,上述欠款還沒有償還……

涉及的項目包括不限於:2013年2月4日發行的山西信托-信裕15號集合資金信托計劃,規模5億,投資人161名;2012年12月6日發行的長安信托‧煤炭資源產業投資基金3號集合資金信托計劃,規模12億,投資人283名;2011年11月發行的吉林信托-鬆花江77號山西福裕能源項目收益權集合資金信托計劃,規模9.727億,投資人285名。

另外兩家牽涉其中的信托公司,中建投信托涉6億元,爲單壹信托計劃,資金來源方爲晉商銀行。中江國際信托的15億元也可能爲單壹信托計劃,對於僅扮演通道角色的信托公司而言,合同中已有明確相關條款約定,無需承擔兌付壓力。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享年68岁
  5.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6.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7.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8.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9.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0.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11.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2.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12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