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楊紫瓊獲金球獎最佳女主角 從港打星到好萊塢影後


2023-01-1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月10日,據《中央社》報道,從港片女打仔開星途的楊紫瓊今天憑藉“媽的多重宇宙”壹片精彩演出,在美國加州舉行的第80屆金球獎頒獎典禮獲頒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獎,證明她身手了得、演技更是壹流。

華裔女星楊紫瓊8日剛以“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在紐約舉行的第94屆國家評論協會獎(National Board of Review Awards)頒獎典禮拿下最佳女主角殊榮,是這座獎項45年來首次出現亞裔影後,如今再獲金球獎肯定,更被看好入圍好萊塢頒獎季壓軸的奧斯卡金像獎。

楊紫瓊在1980、1990年代不假替身演出壹係列香港武打片,包括1985年的“皇家師姐”、1992年的“警察故事3超級警察”,以及1993年的“武俠七公主之天劍絕刀”,建立起女打仔形象。

她1997年在諜報片“007:明日帝國”(Tomorrow Never Dies)飾演龐德女郎,獲外媒影評盛讚“差點搶了主角龐德的鋒頭”;後來在2000年李安執導“臥虎藏龍”(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中的細膩演出,又讓她入圍“英國奧斯卡”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最佳女主角,成功打入國際市場。

楊紫瓊接下來拓展戲路,接演壹些不同於“女打仔”的角色,諸如在2005年“藝伎回憶錄”(Memoirs of a Geisha)飾演資深藝伎;2011年在“以愛之名:翁山蘇姬”(The Lady)中扮演緬甸民主人士翁山蘇姬;2018年在“瘋狂亞洲富豪”(Crazy Rich Asians)挑戰惡婆婆角色。

而2022年的“媽的多重宇宙”似乎終於讓她打破好萊塢加諸於亞裔藝人的無形天花闆,成爲不僅僅是亞洲也是全球家喻戶曉的人物。

楊紫瓊先前接受美國“時代雜誌”(TIME)專訪時,大歎好萊塢欠缺亞洲面孔,特別點出至今還沒有亞洲女性得過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她當時說:“這壹切不該和我的種族有關,但這確實是壹場硬仗。起碼讓我嘗試看看嘛。”

楊紫瓊今天在金球獎出線,奠定了自己全方位演員的地位。與她壹同入圍的演員包括“哈裏斯夫人去巴黎”(Mrs. Harris Goes to Paris)的蕾絲莉蔓薇爾(Lesley Manville)、“巴比倫”(Babylon)的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五星饗魘”(The Menu)的安雅泰勒喬伊(Anya Taylor-Joy),以及“祝妳好運,裏奧格蘭德”(Good Luck To You, Leo Grande)的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3. 魏书钧《河边的错误》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
  4. 马斯克妈妈开派对庆祝75岁 闺蜜邓文迪也到场
  5. 一周内第二起 2死4伤 路易维尔公园人群遭扫射
  6. 比自杀更让人绝望的 到底是谁在逼良为娼?
  7. 炸了:日本男艺人被老板性侵20次 “有视频证据”
  8. 习近平与普京关系有多近?你应该知道的5件事
  9. 从越战难民到赢得奥斯卡 华人演员关继威太传奇
  10. 加州本周将再遭暴风雪袭击 强降雨可致山洪暴发
  11. 李克强退休前的最后呼喊 罕见称权力来自人民
  12. 刘文正经纪人改口:人还活著 二姨也证实没有死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13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