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國人口負增長 網友:不要慌 以後會越來越少


2023-01-1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來源:中國數字時代

1月17日,國家統計局發布數據顯示,2022年末全國人口(包括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現役軍人的人口,不包括居住在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員)141175萬人,比上年末減少85萬人。全年出生人口 956萬人,人口出生率爲6.77‰;死亡人口1041萬人,人口死亡率爲 7.37‰;人口自然增長率爲-0.60‰。

這也是我國人口自1962年以來(即近61年來)首次出現負增長。

以下評論由中國數字時代編輯搜集自微博:

酒唸:現在誰敢生孩子?房價那麽貴,結婚、淡戀愛都沒人願意談,還說生孩子。

咿咿呀呀學學說話:計劃生育辦該挂條幅慶祝,幾十年的目標終於實現了。

胡吧胡吧everyday:要那麽多人幹什麽,35歲就失業嗎?

喜歡的花開了:呵呵,前兩天不還說,大學生想生叁胎嗎?打臉不?

少女豬剛鬣530:放心,以後都不會有正增長了。

資產配置的製勝之道:人口紅利正式結束。

1夢之久:目標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ziyingling:1、懷孕後期(預產期前1-2個月)可以60%工資帶薪休假嗎? 2、娃從出生到1週歲可以享有產假嗎? 3、1週歲-3週歲有性價比高的托兒所嗎?比如早上7點半左右送到,晚上7點左右接回家的這種。 4、3週後上了幼兒園、小學,學校能否設置壹個單獨的有償托管區域(寒暑假也有的),孩子可以早點送去,晚點接。

壹人千裏行:不要慌,以後會越來越少,順其自然。

VCetrtek:可喜可賀。

肉炒大布丁:明年爭取突破百萬。

_xxliny:特別好的壹件事。

紅塵花非018:喜聞樂見。

salaryraises:國家割韭菜割狠了吧?

mine_abo:好!

好看的頭像呀:我結完婚生完小孩,還要接着工作,我真的感覺我要累死了。

Ars_曐:這就對了,生那麽多幹嘛?去當螺絲?想要幸福生活就別生,不要當韭菜。

星木易:加油,教育醫療住房問題不解決,等着斷崖式減少吧。

月初jy:以前計劃生育做得好啊,少生優生,幸福壹生。人人交社保,國家來養老。少生優生和交社保我們辦到了,就是國家養老這裏感覺emmm……

凜冬之寒的世界:老百姓掙那倆錢全在房子裏了…手頭沒點活錢哪敢多生,養孩子現今那麽貴,還是社會福利稀薄,沒人願再苦壹點兒。

罂粟20090909:其實換壹種角度想也是好事,比如這將是從今往後出生人口最高的壹年。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22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