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馬斯克痛失愛將 特斯拉前人工智能主管加入OpenAI


2023-02-08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時刻新聞編譯報道】2月8日,據electrek.co報道,特斯拉的前人工智能主管安德烈·卡帕西(Andrej Karpathy)宣布,他將加入OpenAI,不再回到特斯拉。他的離開被視爲特斯拉的壹大損失。據悉,OpenAI是壹家人工智能初創公司,最初由特斯拉的CEO埃隆·馬斯克、YC創始人山姆·阿爾特曼、領英創始人霍夫曼、YC合夥人利文斯頓等聯合創立。

據報道,卡帕西5年多前加入特斯拉,當時是壹名神經網絡和計算機視覺專家。他加入特斯拉時,特斯拉正從使用Mobileye的技術開發駕駛輔助功能,過渡到使用自己的計算機視覺驅動係統。

這位工程師被譽爲特斯拉機器學習和計算機視覺團隊的創始人。他得到馬斯克的認可迅速晉升,成爲特斯拉自動駕駛團隊的重要成員,併成爲特斯拉開發完全自動駕駛係統的重要骨幹。

隨着特斯拉將努力範圍從自動駕駛擴展到更廣泛的人工智能,卡帕西被提升爲特斯拉的人工智能高級總監。

2022年3月,卡帕西宣布將休假四個月。當時消息壹出就非常令人擔憂,因爲特斯拉高管休息的結果往往是他們不再回來。

果不其然,卡帕西在2022年7月份宣布,他不會回到特斯拉,而是專注於他“對人工智能、開源和教育技術工作的長期熱情”。

卡帕西在人工智能領域備受尊敬,併因在該領域極大地幫助特斯拉招聘專業人才而受到讚譽。他的離開被視爲特斯拉的壹大損失。

幾個月前,他曾表示會考慮在某個時候回到特斯拉,但今天他宣布將加入OpenAI,不會再回到特斯拉。

有趣的是,OpenAI,壹家以基於大型語言模型的ChatGPT而聞名的人工智能公司,最初是竟是由特斯拉CEO馬斯克聯合創立的壹家非營利組織。OpenAI的創立目標是爲了防止人類被自己親手創造的人工智能反噬。但是目前,OpenAI卻被馬斯克認爲“好到嚇人”,馬斯克在使用過ChatGPT後表示“我們離強大到危險的AI不遠了”。雖然馬斯克對ChatGPT頗有微詞,併且在2018年因某些原因宣布退出OpenAI,但馬斯克目前仍是OpenAI幕後的股東之壹。

據悉,馬斯克2018年離開OpenAI的董事會,是因爲認爲其業務與特斯拉自己的人工智能項目存在潛在衝突。現在看來,我們正在見證壹個潛在利益衝突的明確例子,因爲重要的AI團隊成員在兩家公司之間流動。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5.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7.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8. 台湾人口老龄化严重?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还好”
  9.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10. 郭台铭被问声量已领先侯友宜:媒体不要见缝插针
  11.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12.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21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