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農曆甲辰年 叁月廿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國第壹波疫情後出現可怕後遺症 壹些症狀很罕見


2023-02-1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2月12日,據《希望之聲》報道,中共去年底突然解封,同時躺平,任由民間被疫情席捲。當時專家學者都擔憂中國出現新變種。但中共官方最近否認這種說法。同時,雖然官方宣布第壹波疫情已經過去,但最近卻傳出很多人長期被後遺症困擾的消息,其中壹些症狀罕見。

北京的李女士2月7日告訴大紀元,週圍很多人出現後遺症特,因爲相信專家說的咳嗽不用看,3到7週就好,所以他們沒有就醫,但不僅壹直沒好,而且過完年還變成肺結節了,“現在都沒好,咳嗽有痰,特別難受”。

李女士說,週圍出現肺結節的人還不少,而且還有其他後遺症:“我睡眠還不好,好多朋友睡眠不好。有掉頭發的,記憶力衰退的,容易勞累的人特別多,還有肺結節的。好多種症狀,有的經曆叁種症狀。”

上海王先生週圍也有好多人壹直咳嗽,他說,“我問了很多人,他們說還在咳,不知道怎麽回事”。

據新浪網2月6日引述最新研究報導說,新冠還導緻耳鳴、聽力下降、眩暈以及突發性耳聾,比例竟高達15%-18%。

按照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發布的數字,本輪疫情全國9億人被感染來計算,中國出現耳部症狀的人數高達1億3500萬-1億6200萬。這還不包括肺炎、心肌炎等其他後遺症。

壹位推特用戶整合了許多國內網民談論出現突發性耳聾的帖子。其中有人說,“1月份的大部分時間都在醫院度過,2月份要與針灸爲伴。突發性耳聾之後,耳鳴+聽力下降。耳鳴的聲音讓人很煩躁和焦慮,聽力下降讓判斷聲音來源的能力下降。”

“以前壹直說鼻子、嗓子、心髒,後來才有說耳朵的,我陽了之後壹直沒發燒咳嗽流鼻涕,以爲是偏愛我,結果放了個大招,突發性耳聾,大家千萬不要忽視啊!”

這輪疫情相當嚴重,曾引發新變種病毒的猜測。

前香港大學博士後研究員闫麗夢上個月接受大紀元採訪時曾說,中國這波疫情出現的症狀比國外明顯要嚴重很多,死亡人數又極高,但要想知道確切是哪些病毒株,就必須做核酸PCR,可中共政府不允許醫院做核酸PCR,同時還壹直堅稱病毒和國外壹樣,作法非常不合理。

目前中國百姓已經開始爲第二波疫情做準備,大量囤藥。

北京的李女士告訴大紀元,1月31日聽到華大基因CEO尹烨說,病毒肯定會再來,可能波及上億人,“大家知道以後很恐怖,就趕緊買藥囤着,過去存的中藥也不管用,各種口服液已經漲錢了,有的不納醫保了。”

上海林女士說:“我們對疫情有恐懼感,誰知道什麽時候又壹波大疫情來了。感覺隻有共產黨滅掉,這個情況才能好轉。”

《紐約時報》2月7日引述香港大學病毒學家金冬雁指,由於中國政府基本上已放棄了新冠檢測,所以“現實情況是,即使政府也可能不知道全部情況”。

金冬雁說,收集和分享準確信息是“政府的工作”,“但他們沒有做好自己的工作。”金冬雁表示,從國產疫苗效果不好到病床不足,中國衛生係統中的許多根本問題都沒有得到解決,“這意味着,即使未來出現非常小的峰值,仍然會有更多人死亡”。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9053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