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5天3位上市企業知名老總去世 醫生緊急提醒 預警


2023-02-1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來源:中國新聞網

2月14日

浙江上市公司中馬傳動發布訃告

公司實際控製人之壹

原董事長吳江因病醫治無效

不幸去世,年僅55歲

公開資料顯示,吳江1968年出生在浙江溫嶺。1985年,吳江的父親吳良行下海創辦了溫嶺縣大衆齒輪廠(中馬集團前身)。1988年,未滿20歲的吳江高中畢業後,也跟隨父親開始共同創業。

自2017年中馬傳動在A股上市後,吳江便壹直擔任董事長職務,2月14日過世4天前,他剛辭任上市公司相關職務。據知情人士透露,吳江得的是肺癌。

就在壹天前的2月13日

另壹浙江上市公司叁力士發布公告

公司創始人吳培生因病不幸去世

享年76歲

幾天前的2月10日

杉杉品牌創始人鄭永剛

突發心髒疾病救治無效去世

年僅65歲

資料圖。鄭永剛參加節目。

短短幾天

就有叁位企業家離世

“做企業家是個體力活”

身體更要自我調節

浙江工商大學教授、浙商博物館館長、浙商研究院常務副院長楊轶清告訴記者,他24年前就採訪過鄭永剛,跟他打過多次交道;跟吳江也見面多次,印象中他平時話不多,爲人穩健,身體比較壯實。這兩位過早離世,確實令人頗爲痛惜。

“企業家可以說是各個職業當中,綜合負荷最大的職業之壹,需要有運動員的體魄。”楊轶清打了個形象的比方,“做企業首先是個體力活,要能出差、能熬夜、能喝酒,對身體負荷的要求很高。”企業家如果身體透支,沒有時間鍛煉身體和保養身體,健康問題就會暴露出來。

浙大邵逸夫醫院全科醫學科兼健康促進中心主任陳麗英對記者表示,每個人的身體健康情況,跟他(她)的身體基礎條件、生活方式有關,確切地說,與他(她)的飲食、運動、作息規律、面臨的壓力、心態以及吸煙喝酒的習慣有關。但良好的生活方式說起來輕鬆,要做好卻很難。

“比如飲食上,要做到葷素搭配結構均勻,各種營養比例合理,現在尤其要注意營養過剩,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攝入量不要過高;做到有規律地運動,增強心肺功能,讓人體的機能保持旺盛的活力;適度的壓力對身體是有好處的,但壓力太大就會導緻免疫係統失衡,併引發各種問題,如慢性病、精神疾病、各種癌症等。”陳麗英說。

陳麗英的建議是要進行自我調整,比如在應酬上要節製,壹些可參加可不參加的應酬就不壹定要參加了;每天擠出壹定時間進行運動,哪怕花五分鍾、十分鍾時間在辦公室做做廣播操也好。

“人就像是壹台機器,不要等出了問題再來修,而應該像汽車保養壹樣,到壹定時間(或跑了壹定公裏數)就要去4S店做保養,要早做體檢;光是體檢還不夠,還要根據體檢查出來的問題(苗頭),有針對性地採取壹些預防措施,用健康的生活方式,防止這些問題惡化成比較嚴重的疾病。如果體檢後不做改變,體檢也沒有了任何意義。”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175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