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農曆甲辰年 叁月廿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國新的運動開始了 官媒策動反美宣傳 文革態勢


2023-02-2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2月24日,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中國官方媒體近期連續發表有關攻擊美國謀求霸權,以及貧富分化狀況持續惡化等內容的文章。有學者認爲,當局此舉的真正目的是向中國民衆灌輸反美意識。

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等官方媒體,近期頻繁發文炮轟美國政府。本週壹(20日),新華社發表《美國的霸權霸道霸淩及其危害》共6000餘字,從政治、軍事、經濟、科技和文化五個方面批評美國“霸權”。同壹天,央視網也發表題爲《自诩“人權燈塔” 美國童工問題成燈下黑》的文章,批評“美國童工問題依然觸目驚心”。而在週二,《人民日報》發表署名鍾聲的評論文章,指稱“美國霸權霸道霸淩行徑嚴重危害世界”,併且“長期打着民主、自由、人權、維護‘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的幌子,幹着謀求霸權、維護霸權、濫用霸權的勾當”,文章還批評美國軍費長期居高不下,在159個國家駐紮17.3萬人的軍隊等。

時事評論人士王正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中國官媒對美國的指控完全不成立,美國的社會問題併非政府所爲,而中國對內的所謂維穩費用對民衆造成了巨大的傷害。

他說:“中國的維穩費用是針對國內人的,維穩自己的人民,這很可怕;又說美國科技霸權,中國所有的這些東西是剽竊美國的。它寫的那些文章確實是給國內人看的。”

黨媒帶頭批判美國“假民主真霸權”

美國空軍擊落侵入美國領空的中國無人飛艇後,美中關係持續緊張。上週,《人民日報》對此連續發文,批評美國的民主製度是“假民主真霸權”;到了本週五,《人民日報》再次發表題爲《美國貧富分化持續惡化的事實真相》的文章,分析所謂“問題積重難返的政治和社會原因”,以及造成的影響等。

資深媒體人馬聚認爲,中國外交官和媒體連篇累牍的反美文章主要是給國內人聽和看。他對本台說:“(中國官員)不講道理,也無法和他講道理,在不講國際法的背景之下,不斷在被窩裏面臭罵別人,不管是毛澤東,還是鄧小平、胡錦濤時期都是如此,也沒什麽新鮮的東西。不過,最近的這種態勢和激烈的方式,或搬出文革時期的用語。甚至我們看到,幾十年前批判美國的方式再現,這完全體現習近平的話語體係。”

四十年前文革時批美國方式再現

馬聚說,從《人民日報》的批美文章中可刊出是採用了習近平的語氣,表明媒體高度貫徹習近平的思想和“兩個確立”的“堅決執行”:“中國的《人民日報》和媒體對於美國和國際形勢的任何評判,妳隻能看到滑稽。但是在他們的宣傳邏輯裏面,確實非常符合中國現在的很多民衆的胃口,因爲中國民衆已經習慣於他們這種敘事方式。”

中國央視新聞微博週五轉發美國22日,壹名19歲男子在佛羅裏達州奧蘭多市開槍射殺壹名女子的消息。有網民留言:還是中國安全,標榜自由的美國,天堂地獄壹槍之間。另有網民質疑:看到“精選評論”留言區壹面倒批評美國,評論也要篩選?自由美利堅。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909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