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矢闆明夫:習近平爲第四任期準備 江派仍有話語權


2023-03-0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3月3日,據《希望之聲》報道,繼中共20大後,在本週末即將進行的兩會中,新壹屆中共領導人名單也已呼之欲出。矢闆明夫認爲,新壹屆領導人選顯示,習近平在爲自己的第四個任期做安排,同時也顯露江派在中共中仍有壹定的話語權。

去年10月中共二十大選出了新壹屆中共中央政治局七常委,包括習近平、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李希。外界普遍認爲,習近平料將續任國家主席、國家軍委主席;李強將接掌國務院總理,趙樂際有望出任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王滬寧或接任全國政協主席,蔡奇已確定出任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李希確定擔任中紀委書記。

其中現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有望接任國務院排名第壹的副總理。丁薛祥現年60歲,是七常委中最年輕的,長年擔任習近平的秘書,是習近平最信任的人之壹,被視爲習近平的幕僚長。

日本《產經新聞》駐台北支局長矢闆明夫在其臉書上貼文表示:丁薛祥是唯壹有可能在5年後接任總書記的人。但是,現在把他放在常務副總理這個位置,就說明將來他的位置很可能是接任國務院總理。如果他5年後接任總理的話,會和李強壹樣,當壹個聽習近平話的總理。

“也就是說,關於丁薛祥的人事安排,可以看出習近平是爲了5年後自己再次連任做的準備。”

據港媒星島日報披露,其他叁名國務院總理將分別由何立峰、劉國中和張國清擔任。

關於中共國家副主席,矢闆明夫認爲可能的人選是韓正。矢闆明夫說,“韓正的能力、資曆都相對平庸。他最大的特點是碩果僅存的江派的主要人物之壹。韓正能夠得到這個位置,就說明江澤民雖然去世,但曾慶紅等江派大佬仍然在黨內有壹定的影響力。迫使習近平不得不讓出壹個重要位置。”

矢闆明夫還提到曾經是團派儲君的胡春華。他認爲胡春華會擔任政協副主席這個閑職,團派翻盤的可能性幾乎沒有了。矢闆明夫指出,“在今天中共的主要領導人中,論能力,胡春華絕對是數壹數二的,但因爲資曆太過耀眼,如果放在有實權的位置,容易讓人有所聯想,所以被打入了冷宮。就像古代的廢太子壹樣。讓人想起了曾經被稱爲大內高手的令計劃。”

“在胡錦濤政權的時代,曾經是壹人之下萬人之上的中辦主任令計劃,也是先被卸下了實權,先當上了政協副主席,才被拿下、關進了秦城監獄。胡春華會不會重蹈令計劃的命運,還有待觀察。”

除上述職位外,兩會確定的新人事任命還包括各部委要員、人大委員長、政協主席、最高人民法院院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等。兩會還將審議《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併在會後公布,併釋放政經政策信號。

中共官媒承認去年“內外部環境的超預期因素”對中國經濟造成較大衝擊。結束嚴苛的疫情防控“清零政策”後,“拼經濟”成爲新的目標。預計官方將在兩會上釋放有關GDP增速、財政赤字設定、房地產政策等經濟政策信號。

矢闆明夫認爲:兩會之後即將亮相的下壹屆政府人事,幾乎沒有什麽經濟方面的人才。所以,“今後幾年的中國經濟,我是非常不看好的。”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06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