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廿二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楊紫瓊成爲奧斯卡首位華裔影後 華人世界因此沸騰


2023-03-1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3月13日,據《北京青年報》報道,第9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北京時間3月12日舉行,《瞬息全宇宙》不出意外成爲現場最大贏家,獲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等在內的七項大獎,楊紫瓊更是以此片斬獲影後,成爲首位奧斯卡亞裔影後。

《瞬息全宇宙》是今年奧斯卡的最大熱門,共獲得11項提名,而在奧斯卡頒獎典禮舉行之前,《瞬息全宇宙》已是頒獎季最大的贏家。

據IGN(Imagine Games Network)統計,《瞬息全宇宙》迄今已獲得由主要影評人組織和頒獎機構頒發的158項榮譽,成爲全球影史獲獎最多的電影。此前榜首是由《指環王3》佔據,IGN統計稱,其獲得了101項主要獎項。

IGN表示,併非所有的頒獎組織的獎項都被統計在內,但即使把所有的提名和獎項壹同計算在內,《瞬息全宇宙》也以336項獎項和691項提名的成績,大幅領先《指環王3》的213項獎項和337項提名。

《瞬息全宇宙》由關家永和丹尼爾·施納特執導,楊紫瓊、傑米·李·柯蒂斯、關繼威等主演,電影講述楊紫瓊飾演的秀蓮面臨中年困境:老公想要和她離婚,女兒叛逆疏離,父親對她處處不滿,經營的洗衣店有各種煩心事……結果她突然被來自另壹個宇宙的丈夫告知:世上存在很多個宇宙,也有很多個“她”,冥冥中這些“她”的命運有所聯係,而這許許多多個宇宙的命運,如今掌握在這個“她”的手上。

影片於2022年3月25日北美上映,憑借着天馬行空的想象,以及搞笑又充滿寓意的雜糅風格,讓觀衆大呼過瘾,成爲2022年最大的黑馬之作。

據悉,導演關家永原本是成龍粉絲,從小就喜歡成龍,因此創作《瞬息全宇宙》劇本時,本想爲成龍量身定做。結果,在創作的過程中,他發現主角改爲女性,衝突更強,能讓故事更精彩。而楊紫瓊在《摘金奇緣》中的表現讓兩位導演震撼,原來楊紫瓊不光會“打”,演技這麽好。關家永說:“我和丹尼爾家裏都有非常強悍的女性,這樣壹位女性成爲主人翁,那太有趣了!寫完後我們很忐忑,因爲這世界上隻有楊紫瓊能演這個角色,如果她不演,電影就完了。”

關家永和丹尼爾·施納特是好萊塢的“怪咖導演”,關家永的祖父從香港移民到美國就是以開洗衣店爲生,父親更是從小就在洗衣店裏長大。他的個人經曆與家庭背景賦予了《瞬息全宇宙》濃厚的亞洲屬性。關家永曾說現實的壓力使他壹度想放棄學業,後來,是電影拯救了他,更成爲他生命的壹部分。

關家永更爲外界所知的名字的是丹·關,他曾表示自己以往不願在作品中彰顯亞裔身份,而是更傾向於將真實的自我隱匿於“Daniel”這個姓氏的背後。但這次拍攝《瞬息全宇宙》,他決定更多地袒露自我。

楊紫瓊曾經稱讚兩位導演聰明絕頂的天才,併且感謝他們有勇氣寫壹個非常普通的移民、老年女性、母親、女兒的角色,“我得到了扮演這個女人的機會,她與我和許多人產生了如此深刻的共鳴,因爲在壹天結束時,無論她在哪個宇宙,她都在爲愛、爲她的家庭而奮鬥。”

在奧斯卡頒獎禮上,楊紫瓊再次感謝兩位導演,“如果沒有他們,沒有我令人驚歎的演員和劇組,沒有參與《瞬息全宇宙》的所有人,我今晚就不會站在這裏。”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30045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