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郭文貴被捕暴露中共問題 告訴海外華人壹個道理


2023-03-1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3月19日,據《新頭殼》報道,流亡美國的中國知名富商郭文貴15日因涉嫌詐欺被紐約警方逮捕,據悉涉案金額超過10億美元。對此資深媒體人矢闆明夫表示,郭文貴事件留下2個教訓,第壹個是這種水平不高的騙子可以遊走高層十幾年,代表中共內部有很大問題,很多中共幹部缺乏識別騙子的能力,如今的共產黨高層、或他們的週圍,應該還有很多像郭文貴這樣的人;再來是民主自由要靠自己努力、壹步壹步地去爭取。靠爆料是推不倒獨裁者的。不要寄希望於那些每天唱高調的人。

矢闆明夫在臉書Po文提到:“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依詐騙嫌疑在紐約遭美國司法部警方逮捕,引起了很大的話題。因爲郭文貴曾經是在北京呼風喚雨的人物。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前,郭文貴主導的龍型大型建築‘盤古大觀’在比鄰北京奧林匹克公園、‘鳥巢’和‘水立方’的位置落成,受到了國內外媒體的關注。在北京市民的閑聊中,經常會聽到‘神秘郭老闆’的種種傳說。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故事是,郭老闆憑借在臥室裏安裝的攝像頭,扳倒了當時在北京權傾壹時的劉志華副市長。”

矢闆明夫指出:“2015年,郭文貴最大的靠山、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倒台。於是,郭文貴流亡美國,開始了他的所謂的‘爆料革命’。正好趕上YouTube逐漸普及,郭文貴的爆料,立即引起了中國國內外的廣泛關注。說句老實話,剛開始那半年,郭文貴的爆料,精確度還算蠻高的。他對國家安全部、北京市公安局、北大方正集團等大型企業的內部信息,掌握得非常準確。和我曾經聽說過的很多內幕幾乎都吻和。過去很多想不明白的事情,對照郭文貴的信息以後,壹下子就清楚了。”

矢闆明夫續指:“但是,沒過多久,就發現郭文貴說的東西裏面水分越摻越多。但是,沒過多久,就發現郭文貴說的東西裏面水分越摻越多。最後這幾年,幾乎是‘滿嘴跑火車’,完全沒有任何可信度了。比如說,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的時候,郭文貴說薄熙來有壹個私生女叫薄甜甜,手裏有很多拜登家族的黑材料。這說法太不合邏輯,壹聽就知道是假的。因爲,當時薄熙來已經被政敵鬥倒好幾年了。”

矢闆明夫提到:“習近平他們爲了徹底把薄熙來的名聲搞壞,派工作組挖地叁尺去搜集薄熙來的黑材料,卻沒有找到什麽像樣的東西。最後隻得匆匆用兩個似是而非的罪名,把薄熙來判了個無期徒刑。試想,如果薄熙來真有壹個私生女,這種‘重大失德’的事,怎麽可能逃得過中紀委的法眼?很可惜,郭文貴這些胡編亂造的故事,還是騙到了很多人。很多期待中國民主化的海外華人,以爲郭文貴是反共的大英雄,積極爲他捐款、投資,結果,這些錢都被騙走了。”

矢闆明夫在文末強調:“郭文貴事件給我們留下了兩個教訓:第壹、像他這種水平不高的騙子,竟然能夠在中共高層遊走十幾年。說明中共內部出了很大的問題。很多幹部缺乏識別騙子的能力。今天的共產黨高層、或他們的週圍,應該還有很多像郭文貴這樣的人。第二、民主自由需要靠自己努力、壹步壹步地去爭取。靠爆料是推不倒獨裁者的。不要寄希望於那些每天唱高調的人。”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7044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