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農曆甲辰年 叁月廿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內部報告:習近平驟然結束清零 至少20萬人枉死


2023-03-2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3月22日,據《自由時報》報道,美聯社調查報導指出,去年12月中國驟然鬆綁先前嚴苛的武漢肺炎(COVID-19)病例清零政策措施之際,根本還沒準備好應對大量染疫病患,醫院拒收救護車,火葬場晝夜不停運作;中國官方聲稱開放的決定是根據“科學分析和精確計算”、“絕非倉促行動”,但實際上,中國共產黨壹直無視國內頂尖醫學專家啓動退場計畫的持續努力,導緻至少多達20萬至30萬中國人枉死。

報導指出,中國在病毒最易傳播的冬季來臨之際突然重新開放,許多年長者沒有接種疫苗,當地藥局未準備抗病毒藥物,醫院也沒有足夠物資或人手。模型估計顯示,若依照專家退場計畫,原本可以避免多達20萬至30萬人死亡,包括前現任中國疾病預防控製中心員工、專家和政府顧問等20多位受訪者,以及美聯社取得的中國官方機構內部報告和指示也證實了上述估計。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流行病學家張作風表示,如果中國政府真的早有退場計畫,“很多事情都不會發生,許多死亡本來是可以避免的”。

專家估計,中國武肺染疫海嘯導緻死亡病例數可能高達數十萬、甚至數百萬人,遠高於官方公布的不到9萬人;根據香港大學的計算模型和科學家估計,中國若有更完整地接種疫苗併儲備抗病毒藥物,至少能多挽救20萬至30萬條人命。

根據報導,中國領導層其實在2021年底就開始討論該如何解除防疫限製,迄2022年3月,頂尖專家也向中國國務院提交了逐步退場的詳細建議;不過,2022年3月上海爆發疫情後,相關討論陷入沉寂,也促使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下令封鎖這座城市。

報導說,嚴苛清零措施已成爲中國的民族自豪感主要來源,北京鎮壓異議,也導緻科學家不願公開反對“黨”的政策路線。等到上海疫情獲得控製,距離中共20大僅剩下數月時間,這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尋求取得連續第3任期、被視爲中國10年來最重要的政治會議,這段期間北京仍堅持對數以百萬計民衆,實施大規模檢測和隔離。

不過,隨著中國各地反清零的示威和遊行爆發、長期清零導緻工廠陷入混亂、許多中企倒閉、社會出現動盪之際,北京當局突然屈服,讓武肺病毒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席捲全國,併造成緻命後果。

壹位不具名的中國疾控中心官員表示,突然開放“根本不是個明智的公衛決定,這絕對是個糟糕的時機點……也沒做好事前準備”。壹些人告訴美聯社,重啓的最終決定是突然之間出現的政治決策,幾乎完全沒有參考公衛專家的意見。

壹名政府顧問透露,在放棄清零之前,“完全沒有人預料到會出現這樣的180度大轉彎”。還有3名現前任公部門人員表示,政府中有許多人認爲,蔓延各地的示威抗議活動,加速了習近平完全放棄清零的決定。壹位不具名人士直言,示威活動“就是導火線”。

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去年12月6日,習近平指示官員改變對武漢肺炎的管控方式。隔日,中國衛生部門宣布10項廣泛措施,取消封控、病毒強製篩檢、集中隔離和位置追蹤健康二維碼。這些重新開放的決定,令中國各地政府和民衆措手不及。

中國疾控中心後來估計,在短短6週內,全國有約80%的人、超過10億人染疫。不過,根據壹位前中國官媒記者取得的外洩指令,即使死亡人數不斷上升,中國當局仍下令官媒設法轉移外界對中國突然重新開放的批評聲浪。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9084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