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江蘇前省委書記被曝自殺身亡 官方訃告內容異常


2023-04-0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2日,據《新唐人》報道,4月1日,中共前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去世,官方訃告稱其“因病”在北京“離世”,引發猜測。中共官員死亡壹般用“逝世”,非正常死亡則用“離世”。有消息指,羅志軍因爲“抑鬱而自殺”。

據中共官媒“交匯點”4月2日報道,江蘇省羅志軍治喪工作小組消息,4月1日,中共第十叁屆全國政協常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主任,江蘇省委前書記、省人大常委會前主任羅志軍,“因病”在北京“不幸離世”,終年72歲。

官方報道中沒有提及羅志軍具體病因。

在羅志軍病亡的同壹天,據重慶市張鴻星治喪工作小組消息,重慶市委常委、兩江新區黨工委書記張鴻星“因病”醫治無效,於4月1日17時34分去世,終年55歲。

香港《星島日報》4月3日的報道引述消息指,這兩名高官都是因爲抑鬱而輕生,有傳是墮樓死亡。官員如果正常死亡,壹般用“逝世”,非正常死亡則用“離世”。

報道指,過去幾年,中共重慶市委副書記任學鋒、湖南省委常委兼宣傳部長曾萬明、天津市市長廖國勳自殺,官方發出的訃告也是用“不幸離世”。

不過,這兩名高官輕生的消息,本台無法獨立核實上述說法。

頭條文章作者、大V“爲有書香來”4月2日在微博發文說,訃告題目上寫的是“逝世”,但內容裏寫的是因病不幸“離世”,不知道這有什麽講究嗎?之前重慶市委常委張鴻星訃告裏面寫的也是因病“離世”,看來以後可能隻是新的規範提法了。

公開資料顯示,羅志軍早年曾任共青團中央常委、實業發展部部長。從1995年9月起,先後任南京副市長、市委常委、市委副書記、市長;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江蘇省委副書記、副省長、省長。

2010年12月至2016年6月,羅志軍任江蘇省委書記。2016年7月起任全國政協常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主任,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主任。

而江蘇省委原書記羅志軍主政南京時的“大秘”、江蘇省南京市政協前主席沈健(副省級)此前也傳出“自殺身亡”的消息。

大陸財新網2019年6月13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南京市有關單位已通報了沈健自殺身亡的消息。

沈健是江派大員、羅志軍的心腹。羅志軍擔任南京市長、市委書記時,沈健曾擔任市政府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市委秘書長、辦公廳主任。

羅志軍2010年12月至2016年6月任江蘇省委書記,此後不久轉任中共人大閑職。當時,習近平的親信李強,接替羅志軍任江蘇省委委員、常委、書記。

羅志軍被指是江派官員、“江蘇幫”的主要成員。多年來,羅志軍不妙的消息頻傳。

此前有海外媒體披露,羅志軍曾向江派前常委週永康的家族輸送大量利益,涉嫌參與薄熙來、 週永康政變,羅被週永康許諾將任公安部長。

中共十八大後,江蘇官場被深度清洗。南京市委前書記楊衛澤外,江澤民的“揚州管家”、南京市前市長季建業,江蘇省委前常委兼秘書長趙少麟等先後落馬。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155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