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農曆甲辰年 叁月廿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無國界記者籲釋放編程隨想阮曉寰 其妻見律師遭遣返


2023-04-0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5日,據《法廣》報道, 中國著名博主編程隨想(真名阮曉寰)上個月被判處七年監禁之後引發輿論強烈反響,總部設在巴黎的無國界記者組織4月4日發表聲明呼籲中國當局釋放阮曉寰。

無國界記者東亞辦事處執行長艾玮昂(Cédric Alviani)表示,“阮曉寰不僅協助同胞獲取審查製度的資訊,更揭露中共的貪腐等舞弊行爲,他應受到英雄式的歡迎,如今卻反遭當局嚴厲迫害。我們呼籲國際社會增加對中國政府所施加壓力,迫使其釋放阮曉寰及所有其他被中國拘禁的記者和新聞自由捍衛人士”。

另據來自網絡的消息,編程隨想的妻子貝女士日前到北京準備與尚寶軍律師會合,但卻被8名警察攔截,之後,上海信訪辦官員到北京把貝女士帶回上海,送回家中。

當局對貝女士的跟蹤以及百般阻撓,足以顯示他們擔心人權律師介入,害怕國際社會知道這又壹起標志性的人權迫害案。

阮曉寰本人對壹審判決不服提出上訴,家屬委托北京莫少平律師事務所代理辯護,但當局卻指定兩名律師提供法律援助,在家屬的拒絕的背景下遲遲不予解除。

編程隨想案件二審 結果應該在下個月出台。

“編程隨想”從2009年開始在網絡發表博文,總共超過七百多篇,最初發表的主要是網路安全的技術建議。壹段時間後,他開始翻譯外國新聞、匯編資料,併製作調查性和政治性內容。2016年他在Github上發表中國共產黨高階黨員的關係網絡和隱藏財產,揭露政權內部的高度腐敗。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902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