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農曆甲辰年 叁月廿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叁位國會議員提出回歸金本位法案 穩定美元價值


2023-04-0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5日,據雅虎金融4月4日報道,由於美國面臨通貨膨脹和銀行倒閉的雙重威脅,叁位美國國會議員提出了壹項關鍵的穩健貨幣法案,該法案將使美聯儲紙幣“美元”在半個多世紀裏首次站穩腳跟。

西弗吉尼亞州衆議員亞曆克斯·穆尼(Alex Mooney)加入由亞利桑那州衆議員安迪·比格斯(Andy Biggs)和保羅·戈薩爾(Paul Gosar)提出的HR2435法案,即“金本位製恢復法案”,以促進動蕩的聯邦重新將儲備票據挂鈎固定重量的金條。

HR2435通過後,美國財政部和美聯儲有24個月的時間公開披露所有黃金持有量和黃金交易,之後美聯儲紙幣“美元”將正式與當時固定重量的黃金市場價重新挂鈎。

美聯儲票據將可以按新價格完全兌換黃金併與黃金交換,美國財政部及其黃金儲備作爲擔保人支持聯邦儲備銀行。

貨幣專家指出,回歸金本位製將大大減少通貨膨脹、失控的聯邦債務和貨幣體係不穩定造成的經濟損失。

“金本位製將防止華盛頓不負責任的消費習慣和憑空創造貨幣,”衆議員穆尼在壹份聲明中說。

“價格將由經濟而非官僚的本能決定。美國家庭、企業和整個經濟將不再受美聯儲和魯莽的華盛頓消費者的擺布。”

“金本位製恢復法案”還就美聯儲係統對普通美國人造成的傷害做出了幾項調查結果——特別是自理查德·尼克鬆(Richard Nixon)總統於1971年“暫時中止”美國貨幣體係的黃金支持以來。

HR2435指出:“自2000年以來,美聯儲紙幣的購買力下降了40%以上,而自1913年聯邦儲備法通過以來,其購買力下降了97%。”

曆史學家觀察到,從貨幣體係中消除黃金可贖回性可以讓中央銀行家和聯邦政府官員在擴大貨幣供應、通過購買數萬億美元的債券爲政府赤字提供資金或以其他方式操縱經濟時免於承擔責任。

“有時,包括2021年和2022年,美聯儲的行動幫助創造了8%或更高的通貨膨脹率,將許多美國人的生活成本提高到無法維持的水平......豐富金融資產的所有者同時......危及藍領工人的工作、工資和儲蓄,”HR2435指出。

值得注意的是,衆議員穆尼的法案還要求全面披露過去6年來所有中央銀行和美國政府的黃金持有量以及與黃金相關的金融交易——這是壹個看似禁忌的話題,充滿了神秘和欺騙。

“爲了使市場和市場參與者能夠以有序的方式達成固定的美聯儲票據美元-黃金平價......國務卿和美聯儲應各自公開自1971年8月15日臨時中止1944年布雷頓森林協議規定的黃金贖回義務以來......所有持有的黃金,以及任何購買,銷售的報告、掉期、租賃和任何其他涉及黃金的金融交易。”

在尼克鬆恐慌地“暫時中止”黃金贖回之前的幾年裏,濫用美國赤字支出和貨幣貶值促使許多外國中央銀行將其美聯儲票據換成黃金。

然而,這次對美國黃金儲備的上繳主要是秘密進行的。

這就是爲什麽HR2435還要求美聯儲和財政部披露“在1971年8月15日暫時中止黃金贖回義務之前的10年中與美國黃金贖回和轉移有關的所有記錄”。

美國穩健的貨幣集團和行業領袖爲穆尼的行動歡呼。

“如果不對貨幣和我們的經濟造成生存威脅,政府就不能繼續大規模支出和印鈔,”勞倫斯·W·裏德(Lawrence W. Reed)說,他是該銀行名譽主席經濟教育基金會.

“金本位製從未讓美國失望,但糟糕的想法和糟糕的政治家卻失敗了。如果我們什麽都不做,災難就在等待着我們,就像它淹沒了早期的文明,這些文明已經花費和膨脹走向毀滅,”裏德繼續說道。

“今天以債務爲基礎的法定貨幣體係主要用於支持大政府和富有的金融內部人士——而美聯儲的壹係列貨幣貶值政策懲罰儲戶和工薪階層,”穩健貨幣防禦聯盟和貨幣金屬交易所主席斯特凡·格裏森(Stefan Gleason)解釋道。

格裏森總結道:“恢復黃金的可贖回性將遏製通貨膨脹問題,抑製浪費和低效政府的發展,併開啓令人興奮的美國繁榮新時代。”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907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