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國銀行前董事長四婚妻子竟是兒子女友 震驚


2023-04-0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6日,據《新頭殼》報道,中國銀行和保險公司已成爲全面反腐行動的最新焦點,這場行動正在牽製中共高級官員,併有可能觸動投資者和企業家本已脆弱的神經。除了正式調查,中國網軍也發動道德攻擊,連中國銀行前董事長娶兒子前女友的事情都被抖出來。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 ( 6 ) 日報道,依共產黨的最高反腐機構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 (CCDI)發布的聲明,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迄今已調查了中國最重要金融機構的十幾名高級管理人員的網站。

據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稱,中國金融體係最高層的叁位知名人士已受到調查或指控,其中包括中國光大集團前董事長李曉鵬——中國曆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國有金融集團之壹。

光大銀行聲明,“完全支持”共產黨的決定,併將“全力配合”對李曉鵬的調查。 李曉鵬在該銀行擔任董事長四年,直到 2022 年 3 月才選擇辭職。

上週五,中國當局對中國銀行前董事長劉連舸展開了類似調查。 根據該銀行提交的壹份文件,劉連舸上個月以“工作調整”爲由辭職。

還有人在網絡上爆料,劉連舸的第四任妻子,實際上是兒子的前女友。 且半年前,劉連舸以“沒有門當戶對”爲由,反對兒子與對方在壹起。 卻在半年後娶兒子前女友進門。

另外今年 1 月,曾在 2018 年至 2022 年初擔任國有企業中國人壽保險負責人的王濱,被國家檢察官指控受賄和隱藏海外存款。 他於 2022 年 1 月首次接受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的調查。

專家分析,中國的天羅地網可能還牽涉到 2 月失蹤的科技界明星投資銀行家包凡。

專家認爲,中國對銀行業的反腐火力可能會再加強。

習近平在獲得曆史性的第叁個任期,成爲中國領導人後,將他的高層團隊與忠誠者集結在壹起,併採取行動鞏固共產黨對經濟的控製。

雪梨科技大學中國研究副教授馮崇義說:“當前的金融打壓是習近平針對金融業的新壹波反腐運動,以鞏固他的權力。”

反腐打擊是習近平的標志性運動。 自 2012 年習近平上台以來,它席捲了執政的共產黨、政府、軍隊和國有企業。 數以百萬計的官員受到了懲罰。

據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稱,中國金融體係最高層的叁位知名人士已受到調查或指控,其中包括中國光大集團前董事長李曉鵬。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701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