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農曆甲辰年 叁月廿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運動抗癌 這3種運動“性價比”最高 需正確運動


2023-04-1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0日,據《搜狐》報道,現代社會癌症高發,如何防癌、抗癌?研究發現,長期堅持運動的人,體內能創造出壹個“抑癌環境”。妳今天運動了嗎?積極參加運動,各年齡段的人群都能收獲健康。

雖說運動能幫助防癌、抗癌,但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要如何正確運動呢?

1、健康人群

建議健康人群每週至少進行150分鍾有氧運動(中等強度運動),或是75分鍾高強度運動。運動必須循序漸進、長期堅持,以微微出汗、有點吃力,但不覺得很勞累,第二天醒來以後不感覺疲累爲宜。

2、癌症患者

癌症患者運動的時候必須根據身體狀況量力而爲,建議從散步開始從事運動。每次運動時間保持在15~20分鍾,隨體能增加可提高到30~40分鍾,運動後微微出汗即可。體質恢復較好者,運動後不疲勞,不妨堅持每天適量運動。

提醒癌症患者從事運動千萬不能勉強進行太高強度的運動,以免帶來反效果。

推薦3種“性價比”最高的運動

對於壹般人來說,日常生活中要從事什麽運動更合適?根據《柳葉刀》壹項研究分析得出的結論,“性價比”最高的3項運動爲遊泳、揮拍運動、有氧運動。

1、遊泳

遊泳是非常推薦的壹項運動,在遊泳過程中,需要運用全身的肌肉協調配合,又不會傷害膝蓋關節。相反的,在鍛練全身肌肉、心肺功能的同時,還能夠起到保護關節的作用,非常適合需要減肥的超重人群。

2、揮拍運動

進行揮拍運動的時候,需要用到眼球來判斷球路,讓大腦判斷發出指令應該從哪壹個地方接球,可以調動全身肌肉來完成動作。對於壹些經常久坐、伏案工作的人群來說,揮拍運動可以幫助提高身體靈活性、預防頸椎病,併改善情緒。

3、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是消耗氧氣、脂肪、糖類、蛋白質等能量底物來供能,相較於無氧運動而言強度較低,適合大部分人群。散步、長跑、騎車、打太極拳等都屬於有氧運動,堅持有氧運動可以幫助提高體能,增強身體的有氧能力,降低肺癌、乳腺癌、消化係統癌症和認知障礙的發生機率。

除了防癌 運動還有五大好處

1、讓血管更有彈性

運動能促進血液循環速度,血管內的壹些廢棄物也能更快排出體外。經常運動的人群,其血管彈性比不運動的人更好,罹患各種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會降低。

2、增強心肺功能

當我們運動的時候,心率會逐漸上升,此時,肺部需要吸收大量氧氣來維持呼吸,對於保護心肺功能可以起到很大的幫助。

3、幫助衝刷大腦“代謝廢物”

堅持規律運動,有助於鍛練、增強心血管功能,而且會加快大腦內產生的壹些代謝廢棄物排出速度,對增強大腦功能有益處。

4、心情愉悅

運動能幫助釋放多巴胺激素,讓人產生心情愉悅的感覺。因此,很多人運動後雖然感覺身體疲憊,但卻非常放鬆,對於緩解壓力效果很不錯。

5、預防便秘

運動過程中,我們胃腸道的蠕動速度會加快,對有便秘困擾的人群來說,可以起到很好的緩解效果。如果平時沒有便秘困擾的話,也可通過運動來預防便秘。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9)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9085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