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農曆甲辰年 叁月廿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這座城人均年消費超上海 成中國最能花錢的城市


2023-04-1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3日,據《Nextapple》報道,浙江杭州以人均年消費人民幣4萬6440元成爲中國最能花錢城市,領先上海;再加上寧波及溫州,浙江在高消費城市中佔了3席,“浙江人1年花18億買精品”更成熱搜話題。

中國媒體澎湃新聞今天報導,杭州市商務局12日綜合各地統計局2022年數據發布,杭州以人均年消費4萬6440人民幣位居中國人均消費10強城市首位,上海市以4萬6045人民幣排第二、深圳市4萬4793人民幣排第叁,緊接在後爲廣州市4萬4036人民幣。

此外,前10強中,浙江共有3個城市上榜,包括寧波4萬2977元、溫州4萬2809元。

中國去年下半年雖因新冠疫情各地封控,但上半年杭州疫情不如上海嚴重,消費潛力持續釋放。據浙江“錢江晚報”報導,杭州大廈香奈兒精品店去年銷售額高達18億元。該店作爲浙江唯壹的香奈兒門店,店門前常常排起長隊。

今年初,“浙江人1年花18億買香奈兒”話題登上微博熱搜,引發討論,就是浙江、杭州高消費力的展現。

據杭州統計局3月發布的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2022年,杭州市全體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萬281元,年增3.8%,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1.4%;人均生活消費支出4萬6440元,年增4.1%。

去年底逐步解除疫情封控以來,杭州市商務局統計,至今年第壹季,杭州市共開展365場促消費活動,活動成交額42.3億元,帶動客流量565.8萬人次。

浙江爲何有如此高的消費力?浙江新聞說,在很多人眼裏,杭州奪冠併不稀奇。作爲民營經濟發達的浙江省會,杭州收入水平相對較高,消費能力很強;即使去年上半年,在衆多城市疫情頻發的情況下,因杭州疫情相對緩和,居民依然保有壹定消費意願和消費行爲。

再加上直播電商、跨境電商、社交電商、內容電商、生鮮電商、新零售、元宇宙等爲主要代表的新電商在浙江不斷增長,也進壹步激發網絡消費活力。

不過杭州也有些升鬥小民感歎“不是杭州太會花錢,是杭州物價實在太高”、“有錢沒地方花就來杭州西湖”、“每個月光吃飽就要吃掉2000塊”、“奶茶貴、外賣貴、打車貴、路邊攤貴”。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9094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