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馬斯克的SpaceX星艦超巨火箭試射 倒數40秒時暫停


2023-04-1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7日,據《中時新聞網》報道,SpaceXC的“星艦-超巨型火箭”(Starship-Super Heavy)首次試射,在填裝燃料過程中發現壹些小問題,決定中止發射程序,倒數計時定格在最後40秒。馬斯克(Elon Musk)在發射前就說,今天的成功率是50%,他還說“幸好沒把發射台給炸毀了”。

星艦-超巨型火箭是太空發展史上最具野心的計劃,它的龐大推力可以將人員與物資送往月球,甚至更遙遠的火星,它的尺寸也是無與倫比的,達到122公尺之高,因此這次發射,比1960年代人類登陸月球還要壯觀,假如成功的話。

在發射之前,SpaceX最擔心的是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會不會批準發射,因爲在此之前,FAA對於SpaceX的幾次試射失敗造成火箭爆炸,表示不願再給發射許可。不過FAA 仍然在上星期就同意了星艦-超巨型火箭,前題是不能刻意冒險。

星艦-超巨型火箭在美國東部時間中午12點24分開始加注燃料,到了13點12分發現燃料管線的壓力問題,在那時候就決定暫緩發射,改爲“溼彩排”,也就是工作流程繼續,直到最後不點火。火箭在最後倒數40秒時,停止燃料加注,也就結束了今天的工作。

目前火箭沒有離開發射台,稍早前,SpaceX 表示,將在 48 小時內進行再壹次發射嘗試。

SpaceX 稍早曾表示,團隊仍在處理星艦的“壓力問題”(pressurization issue),若沒解決便不會升空。

SpaceX公司老闆馬斯克在推特上說,原因疑似是在預定發射前幾分鍾,壓力閥似乎凍結,導緻面臨加壓問題。

SpaceX在直播上透露這壹信息,馬斯克也在推特上確認這項消息。下次發射至少要等到48小時後,也就是大約19日。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2. 以色列被突袭 哈马斯是如何策化闪电攻击的?
  3. 加沙地带再燃战火 哈马斯大规模袭击以色列
  4.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5.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6. 西班牙高温 部分地区破40摄氏度 降雨下降干旱
  7.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8. 日本ispace称无法确认登月舱着陆 通讯无望恢复
  9. 迪士尼第二轮大裁员 炒4000人 这一部门遭团灭
  10. 重磅!去中国不用核酸检测了 4月29日起 自测即可
  11. “长新冠”嗅觉失灵与大脑活动减少有关 可逆转
  12. 科学家模拟月球尘埃的气味 特殊 “有点像火药”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194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