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以色列被突襲 哈馬斯是如何策化閃電攻擊的?


2023-10-0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9日,據BBC報道,在哈馬斯的攻擊開始時,許多以色列人可能正在睡覺。週六(10月7日)是猶太安息日,也是壹個神聖的節日,這意味着猶太家庭正計劃在家或在猶太教堂共度時光,這也是朋友相約見面的節日。

但在週六黎明時分,火箭彈劃破了天際,揭開了哈馬斯殘酷攻擊的序幕。

而這次哈馬斯的突襲在規模和協調上前所未有。

多年來,以色列壹直在自己與加沙地帶(加薩,Gaza)這個小小的巴勒斯坦飛地之間建立屏障。然而,在幾個小時內,這個不可逾越的屏障就暴露出了缺陷。

BBC分析了哈馬斯激進分子和民衆拍攝的視頻,以了解哈馬斯是如何從加沙協調及動員他們迄今爲止最復雜的軍事攻擊。

火箭彈標志着襲擊的開始

當地時間約爲清晨6:30分,火箭彈開始往以色列方向發射。

哈馬斯這個伊斯蘭激進組織控製着加沙,併被英國和其他壹些國家認定爲恐怖組織。他們經常使用這種戰略。

但在過去,這些基礎技術研發的火箭,通常難以躲避以色列先進的“鐵穹”導彈防禦係統。

不過,週六我們卻目睹哈馬斯能在短時間內發射了數千枚火箭彈,以壓倒性優勢震撼了以色列。此等規模表明這是經過數月的籌劃和火藥儲蓄。哈馬斯稱他們在第壹輪中發射了5千枚火箭彈(以色列稱隻有該數量的壹半)。

遠至距加沙60公裏的特拉維夫和耶路撒冷西部開始響起空襲警報,直接遭到襲擊的城鎮上空可見煙霧升起。

隨着飛彈不斷發射,哈馬斯武裝人員開始集結,他們計劃突破以色列戒備森源的加沙屏障。

儘管以色列在2005年從加沙撤出了軍隊和定居者,但仍然控製着加沙的領空,併共享邊界和海岸線。除了定期的邊防巡邏外,週圍還有攝像頭和傳感器網絡,以防止侵入。

但在幾個小時內,這個屏障壹次又壹次被突破。

哈馬斯是如何突破封鎖的?

壹些哈馬斯武裝人員試圖完全繞過屏障,包括通過滑翔翼飛越(未經證實的視頻顯示至少有七個人漂浮在以色列上空)和乘船抵達。

以色列國防軍表示,他們已經擊退了兩次哈馬斯嘗試通過登陸艇登陸以色列的企圖。

但這次襲擊的不同之處在於,對屏障穿越點進行了多次協調壹緻的直接襲擊。

當地時間清晨05:50,與哈馬斯武裝翼有關的壹個Telegram帳號在凱雷姆-沙洛姆(Kerem Shalom)發布了來自地面的第壹批圖片,這是加沙最南端的過境口岸。

這些圖片顯示武裝分子佔領了檢查站,地面上有兩名以色列士兵的血腥屍體。另壹張照片顯示至少有五輛摩托車,每輛車上都有兩名持槍的武裝分子,穿過屏障的金屬網圍欄上切割出的洞口。

在壹個不太嚴密的地方,可以看到壹輛推土機正在拆除帶有刺絲網的壹段圍欄。

那裏聚集了數十名看似手無寸鐵的人,有些人開始從圍欄縫隙中跑過去。

在加沙過境點最北端的埃雷茲(Erez),距離凱雷姆沙洛姆(Kerem Shalom)約43.4公裏處,哈馬斯正在包圍另壹個過境點。

有關視頻被發布在該組織的壹個宣傳頻道上。它顯示混凝土屏障發生爆炸,這是開始襲擊的信號,然後可以看到壹名武裝分子招呼着壹群武裝分子前往爆炸現場。

八名身穿防彈背心、手持步槍的男子衝向戒備森嚴的檢查站,向以色列軍隊開火。

在視頻的後面,可以看到以色列士兵的屍體躺在地闆上,武裝分子從挨家挨戶地搜查房間,組織清晰、訓練有素。

加沙有七個官方過境點,六個由以色列控製,壹個進入埃及由開羅控製。

在幾個小時內,哈馬斯找到了沿着隔離牆進入以色列領土的方法。

襲擊深入以色列境內

哈馬斯武裝人員從四面八方衝出加沙。我們現在從以色列當局那裏知道,哈馬斯在27個不同的地點進行了突襲,似乎接到了見人即殺的命令。

哈馬斯最遠侵入的地方是南部城鎮奧法基姆(Ofakim),距離加沙東邊約22.5公裏。

在斯德羅特(Sderot),武裝分子被看到站在壹輛穿過該鎮的卡車車頂上,這座城鎮位於加沙東約3公裏的地方。

大約十多名哈馬斯槍手被看到在阿什凱隆(Ashkelon)空曠的街道上分散開來,這座城市就在剛剛被襲擊的埃雷茲過境口的北面。

類似的場景在以色列南部重演,軍方告訴平民在室內躲藏。

在基布茲雷伊姆附近的壹個音樂節上,槍手向聚集在沙漠中的壹大群年輕人隨意開槍。

壹位目擊者告訴BBC,激進分子駕駛着壹輛裝滿武器的面包車,在該地區搜索了叁個小時,尋找其他以色列人作爲目標。

士兵和平民被擄

我們現在知道,人質是從音樂節和其他地點被擄走的,併被運回加沙。以色列表示,已經有100人被擄走,其中包括軍人和平民。

在貝裏鎮拍攝併經BBC核實的視頻顯示,四名平民被武裝分子強行帶走。

在網上還流傳着壹些受了重傷的人質,被哈馬斯分子押着在加沙擁擠的街道上遊行的影片。

攝影機還拍攝到其他未經證實的可怕暴行,包括壹名駕駛員被拖出車外併被割喉,以及死去的平民和士兵的屍體被侮辱。

除了襲擊以色列社區外,哈馬斯還襲擊了兩個軍事基地:奇金(Zikim)的壹個基地和雷伊姆的另壹個基地。

從雷伊姆附近拍攝的視頻顯示了事後的情況,沿着通往該基地的道路上散落着幾輛燒毀的車輛。目前尚不清楚在戰鬥中有多少人被殺害。

哈馬斯的社交媒體頻道多次分享了以色列士兵的屍體照片。BBC尚未核實這些圖片。

在火箭彈襲擊開始的幾個小時內,數百名以色列人喪生,而這種情況在過去是沒法想象的。

在受災地區幾個小時內以色列開始出現援助,但在之前的壹段時間內,哈馬斯在加沙以外的壹些領土上實際掌握了控製權。

在幾個小時內,援助已就開始抵達發生衝突的南部地區,但哈馬斯壹度有效控製了加沙以外的部分領土。

這次突襲的速度和緻命性令以色列震驚。人們將在未來的幾年內將不斷審視,這壹切是如何發生的?

週六中午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正式宣布:“我們正處於戰爭狀態。”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7073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