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加沙地帶再燃戰火 哈馬斯大規模襲擊以色列


2023-10-0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10月7日,據美國之音報道,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火箭彈襲擊併且派遣武裝人員進入以色列領土之後,以色列總理本傑明·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星期六(10月7日)宣布,以色列已經處於“戰爭狀態”。歐盟發表聲明譴責哈馬斯的行動。

“以色列公民們,我們處於戰爭狀態中--不是壹次行動,也不是幾輪襲擊,而是處於戰爭狀態,”內塔尼亞胡在壹段視頻談話中表示。

源自加沙地帶的火箭彈襲擊始於星期六淩晨,而以色列國防軍(IDF)稱,這次火箭彈襲擊是“大規模”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說,僅據兩家醫院的統計,火箭彈襲擊至少導緻壹人死亡和100多人受傷。

歐盟星期六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哈馬斯對以色列突然發動的大規模火箭彈襲擊。

“這是壹種最令人不齒的恐怖主義,”歐盟委員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壹份聲明中說。“以色列有權對這些及其惡毒的襲擊採取自衛行動。”

掌控加沙地帶的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聲稱對火箭襲擊以色列壹事負責,併呼籲舉行針對以色列的“全面起義”。

“如果妳有槍,就把槍拿出來。現在就是用槍的時候,帶槍開着卡車、轎車,拿着斧頭。最佳和最光榮的曆史從今天開始,”CNN引述哈馬斯軍事指揮官穆罕默德·德伊夫(Muhammad Al-Deif)的話說。

德伊夫將對以色列的火箭彈襲擊稱爲“阿克薩風暴”行動,併稱“以5000枚火箭彈襲擊敵人陣地、機場和軍事設施等目標”。德伊夫還表示,這次對以色列的襲擊是對以色列襲擊婦女、亵渎耶路撒冷阿克薩清真寺、以及持續封鎖加沙地帶作出的回應。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理查德·赫克特(Richard Hecht)中校在星期六舉行的壹場記者會上表示,以色列部隊“在我們說話之時正在地面作戰”。他還列舉了五六處正在進行激戰的地點。

以色列國防軍表示,以色列部隊作出的回應就是襲擊“加沙地帶屬於哈馬斯恐怖組織的壹係列目標”。

赫克特中校還指出,以色列國防軍還將征召成千上萬的預備役軍人。

以色列國防軍還告誡居住在毗鄰加沙地帶的以色列居民藏身家中不要外出,或者趕快前往隱蔽所。

“過去壹個小時,哈馬斯恐怖組織開始從加沙地帶向以色列領土大規模發射火箭彈,而且恐怖分子還從好幾個地點滲透進入以色列領土,”以色列國防軍在星期六淩晨發布的壹份聲明說。

CNN報道說,在首波火箭彈襲擊之後,有關火箭彈來襲的空襲警報至少持續了叁個小時。

“哈馬斯恐怖組織是加沙地帶的主政者,因此應該對此次襲擊負責。它將承擔這些襲擊事件的後果與責任,”CNN引述以色列國防軍的聲明說。

以色列總統艾薩克·赫爾佐格(Isaac Herzog)在社媒X平台上的壹段貼文中指出,以色列正面臨“壹個非常困難的時刻”。

“我要爲以色列國防軍將士鼓勁,爲所有安全部隊和救援機構鼓勁。我要鼓勵所有遭到襲擊的以色列人併爲他們鼓勁,”赫爾佐格說。

編者按:此次襲擊發生在拜登政府剛剛解凍了伊朗60億美元資產之後的不久。據多方確信哈馬斯背後爲伊朗,因此拜登政府遭到猛烈批評,但白宮今天發布緊急聲明,表示巴以戰火與60億美元無關。哈馬斯在首波攻擊中發射了超過5000枚火箭彈,導緻以色列的“鐵穹”防空係統應接不睱,已經造成多人死傷。尤其詭異的是,以色列方面似乎對此次攻擊毫無覺察,情報係統完全失效,盟友美國也未提供任何預警。以色列總理表示將進行超大規模的反擊,徹底摧毀哈馬斯的軍事設施以保證他們幾十年都不可能再有進攻能力。因此,有人預測這可能會導緻戰火將燃遍中東,甚至可能觸發第叁次世界大戰。也門和敘利亞表示,如果伊朗願意提供通道,他們將攻陷耶路撒冷。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034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