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放棄27萬億市場 又壹家美國基金公司“潤”出中國了


2023-04-18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8日,據《雅虎新聞》報道,管理規模達690億美元的美國資產管理集團範達(VanEck)近日解散其中國業務團隊,這是繼全球第二大基金公司領航(Vanguard)之後又壹家基金公司退出中國市場。

彭博社報道,美國資產管理公司範達(Van Eck)解散了計劃中的中國內地互惠基金的團隊,併終止牌照的申請。消息人士指,10多名在中國的員工已被裁,僅保留10名員工專注於私募基金的業務。

消息人士又指,剩餘的員工正在內地申請QDLP(合資格境內有限合夥人),以令公司能夠替合資格的投資者在海外投資。

範達管理着690億美元資產,其中文網站顯示,集團於2013年在上海設立全資子公司,提供投資谘詢服務,互惠基金業務的申請於2020年獲中證監受理。

該報據早前已報道全球龍頭基金領航集團(Vanguard Group)已決意關閉在內地的馀下業務。

這也是又壹家美國資產管理大公司“潤”出27萬億元人民幣市場。2021年,美國資產管理巨頭領航於完全放棄了在中國申請公共基金牌照的計劃。

據《華爾街日報》的報道,壹直以來,領航希望把低成本指數基金引入中國。然而,中國投資者推崇挑選投資品種跑贏市場的基金。同時該公司管理層認爲,若在中國基金市場佔據壹定位置需要較長時間,因此決策出現轉向。

但那時,他們還是保留了與中國最大數字金融公司螞蟻集團的合作,以便接觸到螞蟻旗下支付寶(Alipay)所擁有的大約10億用戶,爲日後銷售基金開闢渠道。

3月21日,彭博社報道稱,總部位於賓夕法尼亞州馬爾文的領航已通知中國官方,打算全面結束在華業務,併將關閉位於上海的總部,以及退出與螞蟻金服的合資企業“先鋒領航投顧”。

隨後,路透社也證實,螞蟻方面已獲悉領航撤資的計劃,併正在考慮收購其持有的49%合資股份。

在2022年,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也因應中美政治角力,放棄了推出投資中國債券挂鈎的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其亞太區主動投資業務負責人鮑威爾(Belinda Boa)在2023年公司展望報告中寫道,“地緣政治仍然是壹個關鍵風險”。

彭博社指出,曾經在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看到巨大潛力的華爾街公司出現逆轉。中國的資產管理行業既存在機遇,也有監管障礙,這對全球企業來說充滿挑戰。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4.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5. 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享年68岁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美国有几十家小型科技公司串通 在H1B抽签中作弊
  8.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9.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10. 习近平仍在解决肖建华留下的“冰山” 新权贵崛起
  11.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12.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15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