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希捷偷偷出口740萬塊硬盤給華爲 被罰3億美元


2023-04-2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20日,據《法廣》報道,希捷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稱已同意支付3億美元罰款,與美國當局就違反美國出口管製法向中國華​​爲運送價值超過11億美元的硬盤驅動器達成和解。

據美國商務部報告,美國希捷因向中國華爲運送700萬個硬盤而被罰款3億美元。

據路透社報道稱,希捷在2020年8月至2021年9月期間將此批硬盤出售給了華爲,違反2020年8月頒發的壹項規定限製向中國華爲銷售使用美國技術製造的某些外國產品。出於對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的擔憂,華爲於2019年被列入美國貿易黑名單實體名單,美國要求減少向華爲銷售美國商品。

這壹處罰是美國當時採取的壹係列行動中的最新舉措,目的是阻止中國獲得可能支持軍事、侵犯人權或以其他方式威脅美國安全的尖端技術。

據美國商務部稱,希捷在2020年規則生效後約壹年內向華爲出貨了740萬塊硬盤,成爲華爲的唯壹硬盤供應商。據美國商務部表示,在新規定於2020年生效後,另外兩家主要硬盤供應商停止了向華爲發貨。美國參議院商務委員會在壹份關於希捷的2021年報告中表示,雖然他們的身份尚未確定,但西部數據公司和東芝公司是所稱的另外兩家。

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負責出口執法的助理部長馬修阿克塞爾羅德在壹份聲明中表示,即使有法令在先,希捷繼續向華爲發送硬盤驅動器。“今天的挨罰就是後果。阿克塞爾羅德說,行政處罰是該機構曆史上最大的壹次,但尚沒有觸及至刑事案件。

不過,照希捷的解釋,他們在外國製造的驅動器不受美國出口管製法規的約束,主要還因爲它們不是美國科技設備的直接產品。希捷首席執行官戴夫·莫斯利在壹份聲明中說:“雖然我們認爲在銷售有爭議的硬盤驅動器時我們遵守了所有相關的出口管製法律,但我們確定,現在挨罰是解決這個問題最好的行動方案。”.

在週叁發布的命令中,美國政府批評希捷錯誤地解釋了外國產品規則,希捷要求僅評估這些產品製造過程的最後階段,而不是整個過程。

美國商務部稱,希捷在中國、北愛爾蘭、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和美國生產硬盤,併使用包括測試設備在內的美國設備,這當然都應該遵守美國規定。

據路透社說,去年8月,美國商務部向希捷發送了壹封文件,警告該公司可能違反了出口管製法。這封信開啓了大約八個月的談判。路透社在10月份爆料了這封收費挂號信。

希捷的3億美元罰款將在五年內每季度分期支付1500萬美元,第壹筆付款將於10月到期。美國商務部同意對希捷合規計劃進行叁項審計,併受到壹項爲期五年的暫停令,拒絕給予希捷出口特權。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7092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