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農曆甲辰年 叁月廿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馬斯克星鏈被中共盯上 北京正建立劫持衛星能力


2023-04-2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21日,據美國之音報道, 美國軍方洩露的機密所包含的重要內容還在不斷地得到發掘。金融時報週五(4月21日)的報道稱,被那名21歲的美國青年上傳到網上的大量機密文件中還透露出壹個令人震驚的消息,那就是,北京壹直在試圖通過黑客手段,控製敵方衛星,以便在發生戰爭的情況下控製通信傳輸。

這個消息來自被洩露出去的美國中央情報局的壹份報告。金融時報說,該報記者看到這些文件上面帶有中情局的標記。該報告是今年完成的。

報告稱,中國是在1980年代開始研發這類攻擊手段的,最初是通過卡車攜帶的幹擾係統發出類似頻率來幹擾馬斯克的近地星鏈衛星與地面終端之間的信號傳輸,後來又進展到模仿近地衛星與運營商之間的信號,使之在戰鬥的關鍵時刻陷入某種被完全接管或者失能狀態。

這樣做能夠使衛星喪失其正常的運轉能力。金融時報說,衛星壹般都是通過集群方式運行,相互響應、向武器係統傳送命令、發回視頻和截獲的電子數據。

中情局的評估報告認爲,“破壞、利用或劫持”敵方衛星的計劃是中國控製信息目標的核心部分,北京認爲這是壹個關鍵的“作戰領域”。

報告說,在過去十幾年來,中國壹直在加速開發包括衛星通信在內的復雜的太空武器。

美國的機密文件說,這種網絡能力能夠讓中國“控製衛星,使之無法支持通信、武器、情報、監測和偵察係統。”不過,美國方面從來沒有公布過中國是否已經掌握了這種能力。

金融時報說,2022年2月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之前數個小時裏,俄羅斯方面發動網絡攻擊,成功地癱瘓了烏克蘭軍方與設在美國的衛星通信設備公司“美國衛訊”(Viasat)之間的數以千計的路由器。

壹名烏克蘭官員稱這次襲擊是“災難性的”。美國衛訊公司在波蘭、意大利、德國等地的數千個用戶都在攻擊中失去了服務,有數百個風力發電機受到影響。

在這次攻擊中,黑客侵入了這家美國公司的電腦係統,向調製解調器(modems)發出指令造成功能失靈。金融時報說,洩露的文件作出的評估是,中國的目標要比俄羅斯黑客們“先進很多”。

美國太空軍司令錢斯·薩爾茨曼(Chance Saltzman)將軍上個月告訴美國國會,北京正在拼命發展反太空能力,計劃在2045年之前成爲超越地球大氣層之外的首屈壹指的太空大國,實現他們的“太空夢”。

金融時報引用這位美國將軍的話說,“中國持續大力投資技術領域的目的是要幹擾、降低和摧毀我們的太空能力。”薩爾茨曼說,中國軍方已經部署了347顆衛星,其中有35顆是在過去六個月裏部署的。其目標就是在未來戰爭中對美軍進行“監測、跟蹤、鎖定和攻擊”。

金融時報說,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中情局和五角大樓都拒絕就此事發表評論。中國政府對此還沒有作出反應。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902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