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農曆甲辰年 叁月廿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以習近平爲首的共產黨人說話不算數 富察被捕背後


2023-04-2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23日,據《新頭殼》報道,八旗文化總編輯“富察”李延賀3月赴中國探親後驚傳在上海遭到中共祕密拘捕,中國籍旅美作家貝嶺壹度在臉書發文求助,文化界也在臉書上發起聲援富察的聲浪。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闆明夫直言,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曾經在公開場合上說過:“對中國共產黨而言,要容得下尖銳批評”,富察被捕,再次證明了以習近平爲首的共產黨人說話不算數。

矢闆明夫在臉書Po文寫道:“八旗出版社的富察總編輯在中國被秘密羈押、失去了自由。得知此事後,我感到很難過、也很憤怒。富察是我3年前來到台灣之後最早結識的朋友之壹。我有好幾本書的中文版,都是由他經手出版的。他知識淵博、談吐風趣,是我的良師益友。在他的用心經營之下,八旗出版了很多曆史和國際關係方面優質的中文書籍。”

矢闆明夫指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叁去世之後,八旗緊急出版的《安倍晉叁大戰略》是壹部全面闡述安倍戰略思想的好書;二月出版的《新疆——被中共支配的七十年》填補了中文書籍中對新疆問題論述不足的空白。自從香港的言論自由被中共全面打壓,香港的出版業全面塌方之後,由富察主導的八旗是中文出版界裏壹面捍衛言論自由的旗幟,壹直替很多流亡海外的自由派發聲。

矢闆明夫續指,但可能就是因爲這種做法,觸犯了中共的玻璃心。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叁十五條明文規定“公民享有言論、出版的自由”,富察的行爲併沒有觸犯中國的法律。況且,富察的出版活動是在中國政府的治權管轄不到的台灣進行的。按照今天的國際常識,中國當局是沒有任何正當理由羈押富察的。

矢闆明夫強調,習近平曾經在公開場合上說過:“對中國共產黨而言,要容得下尖銳批評,做到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富察的被捕,再次證明了以習近平爲首的共產黨人說話不算數。富察曾經在上海的出版社工作過,事業上相當成功。但是,他後來選擇了來台灣,因爲台灣有出版、言論自由,還有他喜歡的空氣和家人。

矢闆明夫在文末表示:“富察這次回國,是在取得中華民國國籍之後,按照規定,爲了放棄中國國籍,而不得不回去的。但是,卻讓他因此失去了自由。中共可能是想透過秘密羈押富察,試圖達到寒蟬效果,讓自由派從此不敢發聲。我們不能讓他們得逞。期盼富察能夠早日平安歸來。請大家壹起努力,協助他和他的家人。”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9224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