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農曆甲辰年 叁月廿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劉亞洲居然是美國中情局黑名單裏的死硬共產黨員?


2023-04-2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專欄 | 夜話中南海

中國毛左網站上的壹篇《劉亞洲要爲誰"殉道"?》引發了對劉亞洲的大批判潮。但事實上這篇批判文章的主要"論據",劉亞洲本人當年發表《我願意做自由思想的殉道者》壹文的初衷,恰恰是爲了從"講真話"的角度展示他自己的愛黨之心和愛國情懷。

我們在本專欄的前壹篇文章中已經向讀者和聽衆們介紹過了中國解放軍文工團演員出身的美籍叁級片豔星白靈當年被劉亞洲推薦出演長征宣傳片激怒習近平的說法,外界當然無從考證其真偽。而事實上這確實也隻是外面“反賊”媒體熱炒過的劉亞洲“罪行”之壹。至於國內左媒,特別是壹些確實有官方背景的毛左網站上陸續出現的批判劉亞洲的文章,洋洋灑灑地給劉亞洲開列出的所有罪狀,都和“白靈事件”無關。

外界已經注意到了中國內地的毛左網站《紅歌會》網本月12日發表的署名賀蘭峰的文章,標題是《劉亞洲要爲誰“殉道”?》。如今,這篇文章在始發網站紅歌會網上已經搜索不出來了。

筆者注意到,無論是《紅歌會》網還是另外壹家著名左派網站《昆侖策》上,都已經搜索不出任何批判劉亞洲的文章了。而另外壹家《烏有之鄉》網站上能夠搜索出不少過去陸續發表出來的批劉文章,但就是再也找不出這家網站曾在第壹時間轉載過的《劉亞洲要爲誰“殉道”?》壹文。好在筆者在第壹時間即全文保留了下來。

《劉亞洲要爲誰“殉道”?》壹文中介紹說:劉亞洲最初從事文學創作,在軍事文學領域有了壹席之地,後轉行從政進入空軍領導機關,官拜大軍區正職,上將軍銜。對其升遷路徑,廣大民衆心知肚明。

筆者這裏要提示壹句,對劉亞洲的“升遷路徑”的質疑,自然也會令讀者聯想到習近平的升遷路徑,這應該是《劉亞洲要爲誰“殉道”》壹文在引起外界關注之後就被首發網站紅歌會網奉命“下架”的原因之壹。

該文中批判劉亞洲說:其人自視“高人”,以“大”自譽,自稱其思想爲“大思路”、“大手筆”、“大啓示”、“大格局”、“大氣派”、“大戰略”,常以其主張爲高層指點江山而津津樂道,常常著文爲國人“指點迷津”而自視爲思維超前的高人,屬高官“網紅”。如“棄朝認韓”取悅美國之策,向西進軍與美國和西方結好之謀,大陸應走台灣民主之路等主張,試圖影響國家戰略,扭轉復興之路,博世人眼球,獲西人歡心。其《戰略文集》,自始至終是崇美、媚美之詞;中華文明、中國文化全是糟粕,西方文明、西方製度才是民主自由與光明;共產黨壹黨執政必然導緻獨裁,西方民主選舉才是中國必由之路等等。

該文還批判說:隨着劉亞洲官越做越大,劉亞洲利用其身份地位在網絡上經常發表壹些異乎尋常的文章和言論,兜售西方“人道”、“人權”、“人性”、“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的私貨。由於長期發表這些文章和言論,在壹些媒體吹捧下,劉亞洲也被冠以“中國最理智的思想家”、“中國軍隊最著名和最有影響力的智囊”、“中國最有膽識的鷹派人物”、“壹位具有大師氣質的戰略家”等名號。隨着廣大民衆政治覺悟越來越高,政治辨別力越來越強,劉亞洲的言行和“兩面人”的陰謀逐步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尤其是年輕壹代的愛國者,對劉亞洲販賣的“陳年老貨”更是不屑壹顧。廣大民衆對其封有多個頭銜,稱其爲“兩面人”、隱藏在軍隊中的“第五縱隊”、普世價值的吹鼓手、中國軍隊的頭號漢奸、帶路黨的帶頭人等等。

該文給劉亞洲開列的具體“罪狀”之壹是:鼓吹西方民主製度,要從根本上動搖顛覆我們黨的執政地位,爲實行多黨製打下理論基礎。

文中揭露說:劉亞洲的高明之處在於,採取極其隱晦的方式,指桑罵槐,借古喻今,以外譏中,借屍還魂,但基本套路還是美國培養“第五縱隊”那些招數。凡是美國的壹切都是好的,凡是中國的壹切都是壞的;凡是美國的都是進步與光明的,凡是中國的都是糟粕腐朽和墮落的;凡是美國製定的政策主張必然是民主自由的,凡是共產黨壹黨執政必然是獨裁是不民主不自由的。

該文認爲劉亞洲打心底裏相信社會主義製度必然失敗,證據是他曾寫過這樣壹段話:“昨天,社會主義在某些國家取代資本主義是不可阻擋的。今天,社會主義在某些國家被資本主義取代也是不可阻擋的。蘇聯社會主義從它誕生的那天起,就注定了它要失敗的命運。列寧製造了無產階級專政,製造了階級鬥爭,製造了獨裁,製造了接班人製度,也就製造了自己和自己事業的墳墓。這就是規律。”

另外劉亞洲也曾經言道:“現在是個選票出政權的時代。作爲領導人,隻能因勢利導。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惡惡之。因此,大陸內部的改革尤其是政治體製的改革是兩岸關係發展的關鍵。”他認定“台灣首先是創造了經濟奇迹,這壹次(指台灣選舉)台灣人民應該說在政治上又創造了奇迹。爲什麽?中華民族五千年來老百姓第壹次按自己的意願壹票票計選出領導人。這個意義,我們應該從正面的積極方面去理解,這和我們黨將來要走的道路也是壹樣的,民意啊!”

劉亞洲被開列出的“罪狀”之二是力主“軍隊國家化”,試圖從根本上否定和改變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抵製和反對軍委主席負責製。

不過依筆者之見,這篇批判文章給劉亞洲開列的數“罪狀”中,數這第二條的“論據”最爲單薄。

該文中舉例說:劉亞洲把持國防大學期間,公開提出,要向中央建議,把現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更名爲“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大學”。

文章作者認爲:其掩人耳目的理由是更名後層次更高,既符合國際慣例,也符合培養政府高級領導幹部的地位。劉亞洲當然懂得突破壹點、動搖全局這個道理,試圖從國防大學更名開始,動搖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體製和製度,逐步實現“軍隊非黨化”和“軍隊國家化”。

文章中批判說:劉亞洲是壹個典型的“兩面人”。在這壹時期,劉亞洲壹方面利用改革開放期間,軍隊建設受到嚴重影響,貪汙腐敗嚴重之機,不斷的升官發財,撈取好處,享受着高官厚祿帶來的巨大利益;另壹方面,則利用改革開放的某些不足和失誤,抓住改革中軍隊出現的各種問題,極力的推動軍隊國家化,試圖推翻和取消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和軍委主席負責製,因爲這才符合他倡導的“自由民主”。

其實仔細想想,劉亞洲建議把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更名爲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大學的動機顯然是爲讓國防大學的名稱更響亮,即使更名之後,中華人民共和國不也還是共產黨領導嗎?以此爲例,而且還是僅此壹例來證明劉亞洲鼓吹“軍隊非黨化”,豈止是牽強,簡直就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了!

該大批判文章給劉亞洲開列的第叁條“罪狀”是試圖借史喻今,借西路軍曆史問題的巨大分歧和爭議,從西路軍失敗中解秘、印證中央戰略決策指揮錯誤。

文章中說:劉亞洲把持國防大學期間,多次提出研究西路軍問題,深刻總結西路軍失敗的曆史教訓,併且帶領國防大學學員到現地進行戰場考察,親自爲學員授課。其核心觀點,西路軍是在中央領導和中央軍委指揮下失敗的。爲翻案者搖旗呐喊,遙相呼應。

劉亞洲併不在乎西路軍曆史本身的是非曲直,而是要借西路軍曆史的巨大分歧和爭議,以研究曆史教訓爲由,以此印證中央決策指揮錯誤是導緻西路軍失敗的根源。劉亞洲借史喻今,質疑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決策指揮的正確性和權威性,併由此動搖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抵製軍委主席負責製,這才是劉亞洲主張研究西路軍曆史的真實目的。

關於劉亞洲關注“西路軍”的問題,首先牽涉到了劉亞洲的嶽父李先念,其次是受到過習近平不準拿黨史、國史說事的警告,日後我們會有專門文章詳細介紹和分析。

如上批判文章給劉亞洲列舉的第四條“罪狀”是大肆宣揚西方的“人性論”,試圖用“人權、人性”等謬論動搖和改變人民軍隊的性質和宗旨。

這壹“罪狀”的“論據”是劉亞洲在網絡上曾經發表的《煙墳》裏,“看不到人民軍隊的宗旨和嚴明的紀律,看不到人民軍隊與人民群衆的血肉關係,更看不到人民軍隊爲人民的根本價值和意義。看到的是,隻要在死亡面前勇於獻身,不僅僅是性,壹切都不值得壹提”。

該批判文章作者認爲劉亞洲要做“自由思想的殉道者”,他真正鼓吹的是,不僅性在死亡面前不值得壹提,任何約束都不值得壹提。正如劉亞洲所稱:“我連活着都不怕,還怕死嗎?”劉亞洲要做的就是那個上戰場死都不怕的“自由思想的殉道者”,由此劉亞洲對任何紀律約束都“不值得壹提”。

自如上這篇《劉亞洲要爲誰“殉道”?》出籠後,海外評論文章大都人雲亦雲。而筆者搜索到劉亞洲當初發表《我願意做自由思想的殉道者》壹文的全文細讀之後,發現他寫作和發表此文的初衷,恰恰是在爲自己的愛黨和愛國的拳拳之心努力自辯。

劉亞洲的《我願意做自由思想的殉道者》,始發於2012年5月。文中說道:與其他同志相比,我隻是有點鋒芒而已。我最不願意做的事情是隱諱自己的觀點。我愛這個國家,我愛這支軍隊。正因爲部隊困難、有需要改進之處,才需要我和我們。如果它太完美了,要我們幹什麽?因爲愛而無私,因爲無私而無畏。

劉亞洲在該文中自稱我在生活裏是沒有鋒芒的。我和大家相處都很好。但是,在思想上我是有鋒芒的。真正能夠刺痛妳的,真正能夠把人刺出血的,是思想上的鋒芒。而不是在於妳這個人有多高傲,妳有多大的官職,那都沒有用。

劉亞洲在該文中寫道;:我寫過不少書。我寧願我的書被壹個人讀壹千遍,不願意它被壹千個人隻讀壹遍。有人讀得懂我。很多人把鋒芒藏起來,我不藏。我藏給誰看,藏了我要幹什麽。我對自己的講話負責。每個人都是壹個個體,每個個體都是自由的。我不能要求我的思想都給妳們。我更不能要求把妳們的思想都統壹到某壹個思想上來,那是不可能的,但是我們偏要追求那種可能,這是非常虛無缥缈的,實際上做不到。

如果大家都不講真話,那就讓我壹個人來講真話好了。欲上天堂,必下地獄。我願意做思想先鋒,我願意做自由思想的殉道者。我連活着都不怕,還怕死嗎?在中國,講真話真難啊。但我還是要講真話。我爲什麽如此?我爲什麽孜孜不倦地如此,即使碰得頭破血流也不退縮?那是由於我太愛這支軍隊,太愛共產黨了。“我把黨來比母親”,兒子對母親能不講真話嗎?兒子如果欺騙母親還叫兒子嗎?

顯然,劉亞洲所要表達的意思就是他本人隻不過是黨內和軍內“ 異類”,但絕非反黨,更非不愛國。

劉亞洲在該文的最後壹段寫道:我寫過《大國策》,有人說我有親美傾向。那是他們沒讀懂我。真正讀懂我的反而是美國人。美國人壹直對我非常注意。當年對我是不錯的,數次邀請我赴美訪問、學習,很下工夫。但是最近他們在研讀了我的著作之後,知道我骨子裏是個徹頭徹尾的愛國者。美國中央情報局列了壹個我國黨政軍幹部的黑名單,名單上都是堅決反美的、不可能被和平演變的、“死硬的”共產黨員。我的名字赫然在列。

衆所週知,口出狂言、自吹自擂是中共“太子黨”們的通病,習近平也好,王歧山也是,劉源也好,劉亞洲也罷。所以對他劉亞洲是否真是被列入了美國中央情報局的“黑名單”,無需認真追究。至於他“骨子裏是個徹頭徹尾的愛國者”、“堅決反美的、不可能被和平演變的、‘死硬的‘共產黨員”還是恰恰相反?我們本專欄後面的文章裏會繼續列舉壹些批劉文章中的論點和論據供我們夜話中南海節目的聽衆和讀者們參考。

(本期節目由高新主持及播講)

(文章隻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923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