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彭斯就國會山莊暴動作證超5小時 川普稱有信心


2023-04-2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27日,據《新頭殼》報道,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等多家外媒報導,知情人士稱,美國前副總統彭斯當地時間週四 ( 27 日) 出現在聯邦大陪審團面前,就針對前總統川普及其支持者的“國會山騷亂”刑事調查進行作證。

NBC稱,彭斯的證詞將是“國會山騷亂”調查中的壹個重大進展,因爲彭斯可以提供其對川普在 2021 年 1 月 6 日美國國會大廈遇襲前幾天想法的關鍵見解。CNN 表示,彭斯此舉標誌著“國會山騷亂”調查中的壹個重要時刻,也是美國現代史上第壹次有副總統被傳喚爲其搭檔的總統作證。

CNN還稱,知情人士表示,彭斯 27 日的作證時長超過 5 小時,就在其作證之際,他正在探索在 2024 年美國大選共和黨候選人提名中挑戰川普的可能性,因此他的證詞可能會引發川普的強烈負面反應。

不過,NBC 報導稱,川普當天晚些時候在新罕布什爾州競選活動期間回應了此事,川普對該媒體稱 : “我不知道他說了什麽,但我對他很有信心。”

川普 2017 年至 2021 年任總統期間,彭斯任副總統。彭斯此前多次指認,川普在“國會山騷亂”前向他施壓,要求他利用參議長監督選舉人團計票的權力影響總統選舉結果。彭斯主張,川普置當天所有在國會的人於危險中,曆史會讓其擔責。

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區法院首席法官詹姆斯·博斯伯格今年 3 月底裁定,彭斯須就司法部針對川普及其支持者所涉“國會山騷亂”刑事調查作證,但鑑於騷亂當天彭斯履行參議長職責,受憲法“演講與辯論”條款保護,他在大陪審團的閉門聽證中可拒絕回答關聯本人當天活動的問題。

美國《紐約時報》 10 日援引壹名知情人士的話稱,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律師當天向哥倫比亞特區聯邦上訴法院提起上訴,要求推翻其下級法院所作裁決,限製前副總統邁克·彭斯就“國會山騷亂”刑事調查所作證詞範圍。

當地時間 26 日,美國華盛頓特區巡迴上訴法院作出裁決稱,美國前總統川普要求阻止前副總統彭斯作證的上訴失敗。

當地時間4 月 4 日,川普抵達位於紐約曼哈頓下城區的曼哈頓刑事法院,就“封口費”案壹事出庭接受傳訊,多家外媒當時評論稱,這使川普成爲美國曆史上第壹位受到刑事罪名指控的前總統。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174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