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農曆甲辰年 叁月廿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大裁員掀副業潮 英國57%失業者不願重返全職工作


2023-04-2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27日,據《自由時報》報道,近來受到通貨膨漲、經濟不景氣影響,各大企業紛紛祭出減少公司成本的裁員措施,造成相當多人失業,據國際知名自由工作平台Fiverr最新研究指出,英國有57%的失業員工不願重返全職,認爲自由彈性的工作比傳統的朝九晚五更安全。

自由工作平台Fiverr針對裁員對員工職涯規劃造成的影響進行研究,指出從去年12月以來,被解僱的英國500名白領員工中,已有47%受訪者對全職工作失去信心,而在今年被解雇的員工中,有57%人正在找尋全職工作以外的替代方案,且有35%的人計劃在找到下壹個職位的同時,也保持副業。

曆經大規模的裁員潮後,也逐漸改變意識形態,過去大多數的人爲了保留退休金等相關就業保障,在失業後就會立即找壹份全職工作。但經Fiverr調查發現,已有70%受訪者表示職業的穩定性爲主要參考,且超過3分之1的人則計劃成爲個人經營者,除了可以自行決定每項決策外,更不怕受裁員的影響,可見越來越多人認爲自由職業比傳統朝九晚五的職業更佳安全、穩定。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4.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5.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6.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7.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8.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9.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10.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1.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2.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923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