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農曆甲辰年 叁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教育避坑指南 - 妳的孩子不會成功就對了(3)


2023-09-3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那麽這種社會意識的推動,到底導緻了那些後果呢?首先陣亡的就是傳統的嚴厲教育手段。

1.2 感受第壹剝奪了父母甚至學校的必要嚴厲手段

於是在聖母心泛濫下,西方各國通過立法把這個新派教育理念強迫到了千家萬戶。妳現在敢打罵妳娃,妳就等着鄰居舉報吧,後果就是物理剝奪撫養權。我相信每個身在海外華人父母都有這種體驗,娃不聽話,心理壹萬頭草泥馬跑過。但害怕真被舉報了,也隻能咽下壹口氣。

不但如此,學校老師也是壹樣。家裏還能關起門搞搞,學校就不壹樣了。原來的西方教師也是可以打個手闆心屁股之類,罵就更不說了。現在話說重了都怕下崗。在這種風險下,面對需要管教和引導的學生,教師自然的選擇是視而不見。不僅僅是學生的品行,就連學業也不再關心。在這個風氣下,學生也自然覺得老師不管是常態,哪些嚴厲負責的老師不會被尊重,反而會被憎恨。

因爲父母和教師最嚴肅的教育手段被禁止,教育者生活在對社會壓力的擔心中,他們的權威也就隨之減弱。在被教育者的“感受”被無限擡高的同時,教育者教育權力被同步剝奪。少數堅持傳統的,會被社會貶低爲惡毒而被排斥。隨着社會地位的貶低,他們的話語權自然會被忽略和禁言。未來的幾章妳會看到,這種變化隻是其中之壹。整個社會大格局,大趨勢就是要把權力從父母,家庭手上搶奪到精英控製的社會手上。教育權隻是其中之壹,其中壹個戰場,隻是很多人根本沒有意識到。

回到話題。

因爲父母教師沒了大殺器,平日還必須得畢恭畢敬,小心翼翼。別說老師教訓學生,不被學生打已經不錯了。佛州北部Jacksonville附近的Matanzas高中今年就發生壹起恐怖的學生揍老師案件。壹個又高又壯的黑人男學生從背後壹拳把白人女老師揍翻在地,然後開始狂踹已經沒意識到老師,僅僅因爲老師沒收了他的遊戲機。

而這對被教育者相當於壹種心理訓練,訓練出會把自身感受奉爲理所當然的行事邏輯。誰傷了自身感覺誰就是壞人,就是壓迫,就是理虧。因爲我是受害者,所以我是對的!

等等,妳說的,怎麽那麽像那些激進左派?沒錯,就是這樣的。妳仔細看現在左派的Woke議程,社會主義,LGBT,BLM...每壹個都是基於感受而不是基於事實和理性的。這樣連點成線,20-30年前突然間冒出的新式育兒法,妳現在還覺得是偶然嗎?

【未完待續】

【西行小寶】QiC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9)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821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