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曝習近平將參加拜登主持的氣候峰會 4月線上見面


2021-04-1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2日,據南華早報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將出席下週由拜登主持的爲期兩天的全球氣候變化虛擬峰會。

習近平4月22日到23日將參與地球峰會(Earth Day Summit),探討中美在日益嚴重的分歧對抗情況下,兩個最大的碳排放國家是否能打開壹個狹窄的合作通道。

壹個知情人士告訴《南華早報》,習近平預計出席峰會,在此之前,美國氣候特使約翰·克裏預計將前往上海與中國氣候特使謝振華會面。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週日首先報道了克裏的訪問。該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克裏的訪問將是這位前國務卿訪問印度、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孟加拉國的行程之壹,但仍有可能被取消。

謝振華今年2月被任命爲中國氣候特使,他長期擔任氣候外交官,是中國與近200個國家簽署的《巴黎協定》的首席談判代表。

中國尚未證實克裏的訪問,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本月早些時候表示,中國政府從華盛頓峰會收到邀請後會再“看看”習近平是否會參加。

就在幾週前,中美兩國高級官員在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舉行了壹次冷淡的會晤。兩國在貿易、技術、人權和南中國海等問題上仍存在分歧。氣候變化是這兩個大國在不斷加深的緊張局勢中表示可以合作的壹個領域,儘管美國指責中國在減排方面做得不夠。

安克雷奇會談後,北京方面表示,雙方已同意成立壹個氣候變化工作組,但美國官員否認他們達成了這壹協議。

克裏上週訪問印度時表示,北京和華盛頓必須在氣候問題上合作,但他對中國的合作“沒有信心”。

與此同時,中國認爲它應該在減少排放和經濟增長之間取得平衡。

據彭博社(Bloomberg)報道,美國計劃承諾,到2030年,在2005年的水平上減排50%或更多。雖然不確定美國能否實現這壹目標,但它可能會對中國施加壓力,因爲中國正尋求將自己定位爲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領導者。

佔全球二氧化碳排放約30%的中國去年承諾,將在2030年前使碳排放達到峰值,併在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儘管中國政府已不再不惜壹切代價推動經濟增長,但在今年3月發布的最新經濟和社會發展五年計劃中,它沒有設定排放上限。

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駐北京的高級政策顧問李碩(音)說,控製煤電行業可能是中國可以表明正在採取行動的壹個領域,煤電行業是導緻氣候變暖的溫室氣體的主要來源。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19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