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馬雲當年驚人“預言”被翻出 蔡霞推特發文揭內幕


2021-04-13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北京時間4月12日,《端傳媒》翻出馬雲當年的壹句話:中國企業家沒有壹個是善終的。該媒體在推特號點評道:2013年馬雲對民營企業家演講時說的這句話,似乎預見了今日。

而閱讀中共官方連續打壓釋放的信息可見,馬雲被當局認爲不止是壹個“無良企業家”,而且是壹個有政治野心,用資本滲透進政治領域、掌控輿論話語權的資本家。

前中央黨校教授蔡霞轉發此推特,併且發表評論揭露其中內幕:

“今晨讀國內曝光螞蟻金服內幕文章,閉口不提中共權貴利用金融爭權奪利;閉口不談螞蟻金服對權力壟斷金融獲暴利的衝擊;文章曝光投資螞蟻金服的資本公司名字,但閉口不談他們究竟是不是權貴的白手套。壹個不保護合法私人財產安全,毫不透明的所謂法治所謂市場,就沒有公平正義。民企家就是待宰羔羊。”

“製度性惡是根本。極權製度迫使民企投靠權力,能做大的民企大多與政府官員關係密切。靠自己奮鬥,不與權力勾兌的孫大午被當局多年壓製騷擾,現在又被抓進去。民企在中國大陸沒有合法安全的製度環境,或者被橫征暴斂逼死,或者被官員眼紅財產捏造罪名抓進去;或者被反腐爲名先雙規,這些事例太多了。”

“2013年中共的所謂全面深化改革的方案出台,民企家躍躍欲試認爲參股國企搞混合經營是又壹輪投資風口。當時壹些民企家晚餐聚會,請我談看法。我說:緊捂錢袋不要上當,妳的錢有去無回。他們不信,質疑我何以口出此言。我回答:妳們看方案第二、叁部分,看到了承諾,我看方案第五六七部分,出壹身冷汗。”

“無保障措施的承諾,就是誘騙。市場公平進入、公平競爭,需要透明法治,需要深化政治改革,需要分權製衡。但是全面深化改革方案五六七部分沒有這些措施,相反是加大網上監控言論力度、把監視社會的網格化門樓長措施寫進決議,不僅繼續週永康時期維穩措施,而且冠以改革之名合法化,所以要提醒捂緊錢包。”

“2014年在天津參加壹批民企家聚會,我又提醒,依舊無人相信。2018年夏天,天津壹民企家告訴我,他們後悔了,當初不信我的話,如今錢和人都難出去了。有幾位民企家個別找我私聊,連着兩年,每年與我私聊壹兩次。2016年他們帶着資本去了海外再創業,壹切安好後發私信告訴我。這是明智選擇,我爲他們慶幸。”

“我知道壹位民企家在競標地皮時,不知此地皮已被人在中央的某省籍官員看中,競標隻是形式。這個民企家不知情直接競標拿了地,接着民企家被檢察院收監叁年,幾十億資產的企業被沒收,老母親驚嚇而亡。叁年間檢察院查遍所有,無法定罪,隻好放人。釋放時檢察院連個書面手續都不給,等於不留痕迹地關了叁年。”

“民企家通過我的中學同學來找我請我把材料遞給中紀委。我把情況向中紀委人員說了,那邊的回答是這類事情太多了,他這事排不上號啊!”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7.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024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