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史上最大龐氏騙局詐騙犯馬多夫去世 受害者獲30億美元賠償


2021-04-1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據紐約郵報4月14日報道,史上最大的金融詐騙犯伯尼·馬多夫(Bernie Madoff)(麥道夫)受害者基金稱,馬多夫已向數萬名龐氏騙局的受害者支付了超過30億美元的賠償金。馬多夫於週叁在聯邦監獄去世,享年82歲。

美國司法部去年說,該基金於2013年啓動,由司法部受害者補償計劃監管,預計將支付逾40億美元。

去年12月,聯邦政府宣布,將從追回的資金中拿出4.88億美元,分發給全球3萬多名受害者。美國司法部當時表示,這是第六次向馬多夫受害者支付賠償金。

據美國紐約南區檢察官辦公室稱,該詐騙案的受害者遍布125個國家和美國49個州,目前已追回約80%的贓款。

該基金負責人週叁告訴《華盛頓郵報》,儘管挽回了些損失,公衆不應該忘記馬多夫罪行的廣度。

“如果我能在他的墓碑上刻上什麽,我會刻上‘永不忘記’,”馬多夫受害者基金的特別負責人理查德·布裏登(Richard Breeden)說。

“發生在這麽多人身上的破壞令人震驚。我真的認爲這是有史以來最殘酷、最惡毒的金融犯罪。對大多數受害者來說,這段經曆是非常深刻的創傷,馬多夫的去世併沒有改變這壹點。”

美國監獄管理局(Bureau of Prisons)稱,馬多夫於週叁上午在北卡羅來納州的聯邦監獄死亡,馬多夫的家人是在該機構位於北卡羅來納州巴特納的醫療機構得知他去世的消息的。馬多夫對2009年的11項金融犯罪指控供認不諱。

金融詐騙犯伯尼·馬多夫通過經營多年的腐敗財富管理業務,用龐氏騙局從投資者(包括他的朋友和家人)手中騙取了大約650億美元。“他的生命已經結束,但他的盜竊遺產已經不可磨滅地刻在投資傳說中,”《華爾街七條規則》(The Seven Rules of Wall Street)壹書的作者、CFRA Research首席投資策略師薩姆·斯托瓦爾(Sam Stovall)說。

壹名法院指定的受托人收回了投資者投入馬多夫公司的175億美元中的130多億美元。馬多夫被捕時,偽造的賬戶報表告訴客戶,他們持有價值600億美元的資產。

馬多夫是前納斯達克股票市場主席,來自紐約,經營了壹個長達幾十年的騙局,給名人,慈善機構,金融基金和普通投資者帶來了豐厚的,詭異的、穩定的投資回報。

收入大量湧入,讓馬多夫和他的家人變得富有。他的高檔生活方式包括曼哈頓的壹套共管公寓、長島東區蒙托克(Montauk)的壹套海濱住宅、楠塔基特島(Nantucket)的壹處度假住宅,以及法國南部的壹套叁居室度假公寓。

但馬多夫策劃了壹個典型的龐氏騙局,將新近投資者的錢支付給早期投資者。這場騙局在2008年12月崩潰,當時馬多夫的業務無法滿足大衰退期間尋求資金的投資者日益增長的撤資要求。

馬多夫詐騙案的數千名大大小小的受害者包括慈善機構、養老基金、對衝基金和個人。壹些受害者失去了壹切。

2008年,在馬多夫的龐氏騙局暴露之前,他聲稱管理了近650億美元資產,而實際上基金內隻有3億美元。多年來,馬多夫使用後來投資者的資金支付早期投資人的回報,而非公司本身透過正當投資盈利。

馬多夫在2020年夏天尋求以同情的方式從監獄釋放,他的律師辯稱,由於晚期腎病,他隻能活幾個月了。

在他認罪後,數百名龐氏騙局的受害者寫信給聯邦法官,敦促法官繼續監禁他。

其中壹名受害者是自殺的投資者的妻子,她說,由於馬多夫“可怕的罪行”,她“失去了我所有的錢和我結婚40年的丈夫”。

“在我看來,他應該在監獄裏度過餘生,”她寫道。

檢察官說,“在馬多夫最初被判刑後的10年裏,有這麽多受害者花時間寫信給法庭,這很不尋常。”

“他們的信顯示出馬多夫的罪行對受害者的影響有多深,正如壹位法官在給法庭的信中所說的那樣,他們中的許多人正在‘服着自己的某種終身監禁’。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6.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7. 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因心脏病突发去世 享年68岁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175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