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國駐美使館宣布承認外國疫苗 接種後也可申請赴華


2021-04-2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4月19日,據《華盛頓郵報》報道,隨着中國尋求重新開放疫苗市場,中國將承認西方國家的疫苗護照。中國駐美大使館放寬了申請健康碼的群體,明確表示在美國接種了輝瑞、摩德納和強生新冠疫苗的人也可申請健康碼。

中國駐美大使館更新了領取健康碼的步驟,根據新規定,接種了輝瑞、摩德納和強生疫苗的人也可以申請 “健康碼”。此前,中國表示隻爲接種過中國疫苗的人入境提供便利,這在無法獲得中國疫苗的國家引發強烈反彈。

中國已開始在赴華旅遊申請中接受美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記錄,目前中國正尋求與其他國家就疫苗護照的相互承認進行談判。

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在網上通知表示,在美國接種了輝瑞、莫德納和強生疫苗的人也可以申請 “健康碼”——中國版的疫苗的護照和入境要求。此前,中國曾表示,隻會爲接種過中國疫苗的人入境提供便利,這在無法接種中國疫苗的國家引發強烈反應。

中國對西方疫苗的新考慮反映出,隨着疫情在世界壹些地區逐漸消退,以及壹些國家開始考慮疫苗護照的類型,以減輕人們重返國際旅行的壓力,中國正在努力重新開放。

“這是朝着正確方向邁出的壹步,”國際律師事務所柏金斯科伊(Perkins Coie)駐北京合夥人、前中國美國商會(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主席詹姆斯·齊默爾曼(James Zimmerman)說。他說:“對於商業、旅遊和教育來說,儘快重啓國際旅行非常重要。”“美國如果壹些事情不能儘快解決,大學又將失去壹年招生的機會。”

前往中國的旅行仍然僅限於那些被認爲是必要的旅行,如恢復工作或探望生病的親屬。

據悉,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再次強調了要慎重考慮疫情期間的感染風險,務必牢記“非必要,非緊急,不旅行”。根據中國駐美大使館官方網站4月16日公布的《關於接種新冠疫苗後乘機赴華人員檢測要求的說明》,接種美國現有的BioNTech/輝瑞、莫德納(Moderna)、強生(J&J)這些非滅活疫苗的人,擬赴華人員如選擇接種,需在完成規定接種次數後安排赴華行程。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表示,如果該旅行者的抗體測試結果不確定,美國的新冠疫苗接種記錄可以用於支持其申請健康代碼。

《華盛頓郵報》指出,中國比大多數國家更早控製了新冠疫情的爆發,而且比美國早幾個月開始大規模接種疫苗。但最近,中國衛生專家壹直警告說,由於中國疫苗的有效性較低,而且與龐大的人口相比,疫苗供應有限,中國可能會在疫苗推廣方面落後。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上週報道稱,中國計劃在7月之前批準其首款外國新冠疫苗。

週壹,壹名接聽中國駐芝加哥領事館電話的員工表示,接種疫苗併不是進入中國的必要條件。她說,那些接種過疫苗的人將把這些信息記錄在他們的健康二維碼中。中國大使館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目前,在中國採取大流行措施的情況下,入境旅客需要對兩種冠狀病毒檢測呈陰性:壹種是病毒遺傳物質檢測,另壹種是感染後最初幾週體內產生的IgM抗體檢測。

但中國大使館在網上的通知中表示,最近的壹次疫苗接種也可能產生抗體檢測陽性結果。

根據新的指導意見,IgM抗體檢測結果未確定爲陽性的患者在接種中國疫苗後,仍可獲得健康二維碼。如果他們注射了強生(Johnson & Johnson)、莫得納Moderna或輝瑞(Pfizer)疫苗,他們可以通過提供自己的疫苗接種記錄併進行第二種抗體測試(掃描N蛋白而不是S蛋白)來獲得健康碼,這要稍微麻煩壹些但是仍然能夠獲得批準。

抗體測試呈陽性的未接種疫苗的旅行者將面臨更長的壹係列測試,以證明他們沒有被感染。

除健康二維碼外,旅客還必須按照疫情期間收緊的流程申請簽證。抵達中國後,他們需要在官方設施接受兩週的隔離,然後是壹週的居家隔離。

中國壹直是疫苗護照的早期支持者,這種護照可以讓政府核實壹個國際旅行者是否接種了疫苗。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上個月表示,中國希望與其他國家談判互認其疫苗,以加快國際旅行的返回。但就在他們爲更多的西方遊客打開大門的同時,中國當局對在美國購買的假疫苗卡數量激增表示擔憂。週五,中國駐洛杉矶領事館在宣布新措施時警告申請者不要偽造疫苗接種卡。

“領事館……將審查疫苗接種證書,如有必要,聯係頒發證書的部門進行確認。”美國駐華盛頓大使館也表達了同樣的觀點:“如果報告是不真實的,或者疫苗接種證書或測試報告是偽造的,就不會頒發健康代碼。”由此產生的壹切後果由雙方自行承擔。”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06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