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共和黨議員: 拜登的決策圈是中國共產黨 反對放棄專利


2021-05-0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6日,據《福克斯新聞》報道,在拜登政府宣布支持放棄新冠疫苗專利保護之後,共和黨衆議員拜倫·唐納德(Byron Donalds)將提出法案禁止拜登政府“放棄”美國知識產權。拜登政府此舉也遭到了德國總理默克爾的反對。有共和黨議員指出,此舉讓中國大陸從中得利,證明拜登的決策圈是中國共產黨,而不是美國民衆。

據福克斯新聞報道,共和黨衆議員拜恩.唐納德(Byron Donalds)表示,他提出的法案名爲“防止外國試圖侵蝕醫療保健創新法”(Preventing Foreign Attempts to Erode Healthcare Innovation Act),是爲避免拜登政府愚蠢地把美國智慧財產交給像中國大陸這樣的國家。

唐納德對福克斯新聞說:“聽到拜登政府放棄對新冠疫苗知識產權保護的計劃,這令我深感憂慮。該計劃直接侵犯了美國人的創造力和創新能力,併把我們國家的知識產權移交給了全世界。”  “本屆政府明確地把美國置於最後地位,這隻是這壹悲慘現實的又壹個明顯例子。”

唐納德的法案得到衆議院共和黨研究委員會主席班克斯(Jim Banks)的支持。

班克斯對福克斯新聞說:“拜登再次證明,在他決策圈的是中國共產黨,不是美國民衆。這是壹個大膽的舉動,拜登已同意放棄美國創新者和工人的知識產權。” 。 “放棄美國研發者和勞工所擁有的疫苗專利,拜登這是在確保疫情發源地中國大陸收割美國創造力所帶來的利益。”

他補充說:“衆議員唐納德的提案代表着美國勞工、家庭和研發人員的勝利。”

在此前5月5日週叁,美國貿易代表戴琦(Katherine Tai)宣布,拜登政府支持放棄對新冠疫苗相關專利的知識產權保護。戴琦在週叁的壹份聲明中說:“這是壹場全球性的健康危機,是在新冠大流行中採取特殊措施的特殊情況。” “拜登政府堅決相信知識產權保護,但爲了製止這種疫情,支持放棄對新冠疫苗的那些保護。”

戴琦說,拜登政府將“積極”參與“世界貿易組織爲實現這壹目標而進行的基於文本的談判”。

該消息發布後,共和黨出現反對聲浪,而白宮也忙着闢謠。部分美國媒體報導這項決策在拜登政府內部有雜音,反對者以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爲首。

白宮副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則在5月6日忙着辯解,稱:“在這項決定上沒有意見分歧。”這是拜登去年競選總統的政見,併將其視爲重要人道議題,美國要主導此事,幫忙拯救性命。白宮在向拜登提出選擇方案之前與專家討論了這個問題。

她說:“這件事不會在明天立刻發生。”政府正在繼續進行對話和談判。

儘管有共和黨人的擔憂,但莫德納公司的首席執行官StéphaneBancel表示,知識產權豁免不會影響莫德納的疫苗。

“對於莫德納來說,這併沒有任何改變,” Bancel說。 “因爲其他人不知道該怎麽做,怎麽製造疫苗。”“如果有人想從頭開始,他們將不得不弄清楚如何製造mRNA,這不在我們的專利範圍之內。” 

福克斯新聞指出,共和黨人的擔憂,特別是對中國使用美國知識產權的擔憂,是來自於美國情報界上個月的警告。該情報指出,在新冠大流行之後,中國試圖利用“疫苗外交”來增強其在世界範圍內的影響力。

據悉,目前德國總理默克爾反對拜登政府的提議,稱這將嚴重影響全球疫苗生產。默克爾強調,疫苗供應的限製因素併非專利,而是產能和高品質標準;保護智慧財產是創新的源頭,未來仍必須如此。

歐盟執委會主席範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歐盟已經準備好要討論能有效務實解決當前危機的提案。

提供疫苗原料的瑞士政府表示,美國這項決定很重大,但留下很多未解的問題;瑞士認爲放棄疫苗專利,不保證就能產生更多公平、可負擔和便宜的疫苗和新冠藥物取得管道,瑞士將審慎評估此事對國內的影響。

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和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則支持美國放棄新冠疫苗的知識產權保護。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2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