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杭州男子殺妻分屍案開庭審判 爲生活瑣事動殺機


2021-05-1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據新京報5月14日報道,備受關注的杭州男子殺妻分屍案,於當地時間今日上午在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第二法庭開庭。杭州檢方以故意殺人罪起訴被告人許國利。

2020年7月5日,在浙江省杭州市江幹區叁堡某小區發生壹起女子失蹤案件。家屬在本地某節目上公開懸賞征集失蹤人員51歲的來惠利的信息。

7月23日,杭州公安發布通報:失蹤女子已遇害,其丈夫許國利有重大作案嫌疑,已被江幹分局依法採取刑事強製措施。23日10時,許國利初步交代,其因家庭生活矛盾對妻子來惠利產生不滿,於7月5日淩晨在家中趁來惠利熟睡之際,將其殺害併分屍扔至化糞池內。

檢方在起訴書中稱,許國利殺人手段極其殘忍,情節極其惡劣,建議判處死刑。檢方還指出,許國利曾有翻供情節。

5月14日10時左右,在庭審現場許國利的情緒壹度崩潰。據許國利供述,他與妻子的矛盾主要是壹些日常的生活瑣事,比如房子和錢,以及對小女兒的教育問題。

許國利供述,“自己有壹個分配的房子,需要夫妻共同簽字的,但是妻子不願意簽字,卻要我去搞定錢的部分”,且房子的產權和水、電、燃氣,全部都是寫妻子壹個人的名字,“就因此心生了矛盾,積怨長期在心底。”

此外,導緻兩人關係變化的還有小女兒的教育問題。其女近年來成績滑坡較大,但是妻子“卻壹直不讓我插手來管女兒的教育問題,我因爲這些東西覺得壓力很大,心生矛盾。”

談及此事,許國利突然落淚,併稱“我愛她,可是我也恨她,沒有辦法。”此後很久情緒才平靜。

庭審現場,被害人在案發當晚被許國利下了安眠藥及窒息後,這個過程中是否醒來,成爲庭審的壹個關注點。許國利供述,妻子醒來過壹次,但是醒來了以後沒有掙紮,隻是喊了壹次他的名字。檢方指出,這個細節隻有許國利本人壹個供述。

檢方還發問許國利,手上是否有傷口,其併未直接作答。對於事後曾去購買創可貼壹事,他稱這併不是用作案發後自己傷口的處理,而是日常用處。

許國利當庭提出了精神鑑定,法院予以駁回,駁回理由是,許的殺人過程心思缜密,併在事後進行了撒謊偽裝,且家族併沒有精神病史。

新京報記者獲悉,該案同時附帶民事訴訟,民事訴訟原告爲許某怡和餘某。許某怡今年12歲,餘某今年30歲。當母親來惠利遇害去世,父親許國利被採取刑事強製措施後,許某怡起初由姨媽撫養,如今由餘某與其丈夫撫養。

壹位曾接受許國利家屬委托,後被解除委托的律師告訴新京報記者,許國利的作案手法殘忍,引發了轟動的社會效應,很有可能被判處死刑。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0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