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港府秋後算帳式審訊 香港支聯會大部分骨幹成員將入獄


2021-05-1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17日,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香港支聯會正面臨無以爲繼的局面,常委中超過壹半成員已經或即將入獄,當中包括多位堅持了超過30年的骨幹成員。令外界關注,今年六四的悼念活動將再難找到發起人舉辦。

週壹開庭前,所有被告均做好了隨時入獄的準備,支聯會秘書長蔡耀昌見記者時表示:“不卑不亢,坦然面對,初心不改,信念長存”。支聯會副主席何俊仁表示,政府秋後算賬,他不會後悔參與“非法集會”,縱使他們要因此而坐牢,他都不會感到後悔。”。他說 : “我們不會後悔。我們失去自由,使到更多市民能夠和平有序發聲,行使他們的公民權利。我們絕對義無反顧。”

週壹(17日)香港法院審理的案件涉及2019年10月1日港島遊行,10名民主派人士包括陳皓桓、李卓人、梁國雄、何俊仁、楊森、何秀蘭、吳文遠、黎智英、單仲楷、蔡耀昌,被控組織未經批準集結,所有人均表示認罪。至於“明知而參與未經批準集結”,除吳文遠和蔡耀昌認罪外,其餘所有人不認罪。另外,陳皓桓、李卓人、梁國雄、何俊仁另被控同年9月30 日,在中環終審法院外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準集結,四人均認罪。

支聯會共14名常務 僅6人身無控罪

今次案件涉及多名支聯會核心成員,包括副主席何俊仁和秘書蔡耀昌,與及已在坐牢的主席李卓人。過去31年,他們均是籌辦維園六四燭光集會的主要成員。但今年六四,他們已明言準備在獄中悼念六四。

外界關注今年六四晚會和支聯會發展。早前政府以疫情爲由,拒絕處理支聯會在維園舉行六四集會的申請。副主席鄒幸彤表示,即使警方不批準集會,支聯會仍會親臨維園,繼續堅持維園要有燭光。

支聯會共有14名常務委員會成員。記者統計,除了李卓人、何俊仁、蔡耀昌,其餘11位支聯會常委,有5位成員,包括副主席鄒幸彤、成員麥海華、趙恩來、梁錦威和梁國華,均被控去年六四在維園,與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準集結,案件將於今年6月11日提訊。換言之,目前隻有六位支聯會成員併無牽涉在任何刑事案件中,包括盧偉明、徐漢光、陳多偉、鄧嶽君、倫智偉和黃志強。

今次案件由區院法官胡雅文審理。這名法官早前就“8.18流水式集會”及“8.31遊行”中,判各人罪成,部分人判囚或緩刑,更分別以壹年及壹年半作爲組織及參與未經批準集結罪量刑起點。何俊仁早前受訪料這次會作出類似刑罰。

其中壹名被告,民陣召集人陳皓桓希望港人堅持用各種方式表達訴求。

陳皓桓說:“希望大家不論是六四還是七壹,還是其他日子,都可以找其他方式去發聲,捍衛我們的自由、民主、和公義。”

庭上宣讀案情後,已就不同控罪認罪的被告表示同意案情,庭上宣布“罪名成立”,法庭將於5月24日聽取求情,5月28日宣判。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105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