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5死5傷!大連寶馬車司機報復社會 闖紅燈撞路人逃逸


2021-05-2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5月23日,據《上遊新聞》報道,北京時間5月23日,大連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由大連市公安局副局長曲波通報大連“5·22”案件有關情況。

2021年5月22日,中山區五惠路與友好街路口,發生壹起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

2021年5月22日11時40分許,犯罪嫌疑人劉某(男,1989年出生,理發師)駕駛遼B63NE6黑色轎車沿中山區五惠路由西向東行駛至勞動公園北門人行過道斑馬線處,將多名行人撞倒後,繼續行駛至五惠路與解放路交會處追尾壹輛廂式貨車,隨後棄車逃逸。13時許,劉某被警方抓獲。

截至目前,該案造成5人死亡,5人受傷。其中4人當場死亡,3人被120送醫搶救,1人搶救無效死亡,後有3人自行到醫院治療,現傷者情況穩定,正在進壹步治療中。

偵查認定事實

“5·22”案件發生後,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市公安局立即成立專案組,經現場勘查、調查走訪、檢驗鑑定、固定證據等工作,現查明案件事實如下:

5月22日,犯罪嫌疑人劉某因投資失敗無法接受,失去生活信心,遂產生報復社會心理。11時40分許,劉某駕車沿唐山街行駛至五惠路路口時,在等候綠燈指示後突然在7秒鍾內將所駕車輛車速從0時速加速至108公裏/小時(該路段限速60公裏/小時),併衝闖紅燈,以駕車衝撞路人的極端方式實施犯罪,造成5死5傷。

經檢驗鑑定,排除犯罪嫌疑人劉某酒駕、毒駕、服用精神類藥物和精神病史嫌疑,其作案時頭腦清楚、思路清晰,選擇作案地點、目標明確。目前,犯罪嫌疑人劉某因涉嫌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壹步工作中。

5月23日上午,大連市政府新聞辦公室發布最新通報稱,大連市長陳紹旺坐鎮指揮,第壹時間成立工作專班,下設案件審理組、救治和善後組等,相關區市縣和市政府相關部門也分別成立工作專班,協同做好各項工作。目前案件偵辦、傷者救治、死者善後等工作正全面有序展開。

上述通報稱,截至23日早8時,事故已造成5人死亡(4人當場死亡,1人經送醫搶救無效死亡),5名傷者正在醫院治療。衛健部門已在第壹時間啓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醫學救援應急預案,成立3個救治組,開通綠色通道,組織多學科會診,全力救治傷者。

上遊新聞記者注意到,有網友認爲,事發時劉某駕車直衝斑馬線撞擊人群,此行爲有違常理,懷疑其爲毒駕。

對此,上述通報稱,在案件偵辦方面,公安機關正加大對犯罪嫌疑人劉某的審訊力度,固定相關證據,對案件進行全力偵辦。經檢驗鑑定,排除其毒駕、酒駕嫌疑,其具體犯罪原因正在調查中。

上遊新聞記者還注意到,該事件在大連當地引起關注。有網友稱,“全大連都在找這個人”。另外,有網友發布疑似肇事車輛車主個人信息等。

根據網傳肇事車輛的車牌信息,網友發現車主叫劉某,1989年生人,與公安機關公布信息壹緻。車輛初次登記日期爲2018年6月,目前爲抵押狀態,且該車輛存在違法記錄未處理。

5月22日下午,就上述網傳肇事司機信息,上遊新聞記者聯係到大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求證,工作人員表示事故正在處理中,有關車主信息無法透露。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05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