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蘋果公司推出隱私保護新功能 “私人中繼”將無法在中國使用


2021-06-08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據路透社6月7日報道,蘋果公司週壹表示,出於監管原因,旨在幹擾互聯網服務提供商和廣告商追蹤用戶網絡浏覽行爲的新功能“私人中繼”(Private Relay)將無法在中國使用。

該功能是蘋果公司週壹在其年度軟件開發者大會上宣布的多項隱私保護措施之壹,這是該公司多年來努力減少廣告商和其他第叁方對其用戶跟蹤的最新舉措。

蘋果公司決定在中國禁用該功能,這是該公司在壹個佔其收入近 15% 的國家就隱私問題做出的壹係列妥協中的最新壹次。

2018年,蘋果轉移了用於鎖定中國用戶iCloud數據的數字密鑰,允許政府通過國內法院來獲取用戶信息。

執政的中國共產黨維持着壹個龐大的監控係統,以密切監視公民如何使用該國受到嚴格控製的互聯網。在習近平的領導下,中國的異議空間縮小了,審查製度擴大了。

蘋果公司的“私人中繼”功能首先將網絡流量發送到蘋果公司維護的服務器上,在那裏它被剝離了IP地址的信息。然後,蘋果公司將流量發送到由第叁方運營商維護的第二台服務器,該服務器爲用戶分配壹個臨時IP地址併將流量繼續發送到其目標網站。

蘋果公司表示,在中繼係統的第二站中使用第叁方服務器是有意的,以防止蘋果公司知道用戶的身份和用戶正在訪問的網站。

蘋果公司表示,它也不會在白俄羅斯、哥倫比亞、埃及、哈薩克斯坦、沙特阿拉伯、南非、土庫曼斯坦、烏幹達和菲律賓提供“私人中繼”服務。

蘋果尚未透露將在係統中使用哪些外部合作夥伴,但表示計劃在未來命名它們。該功能可能要到今年晚些時候才會向公衆開放。

IP地址可用於以多種方式跟蹤用戶,包括作爲“指紋”的關鍵要素,這是壹種廣告商將不同的數據串在壹起以推斷用戶身份的做法。 蘋果公司和谷歌公司都禁止這樣做。

數字營銷公司Adswerve的創新主管查爾斯·法裏納 (Charles Farina) 告訴路透社,結合蘋果之前的步驟,“私人中繼”功能“將有效地使IP地址作爲指紋識別機製變得無用”。

他說,它還可以防止廣告商使用IP地址來確定壹個人的位置。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3.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4. 双语能力可提高晚年记忆力 防止认知能力下降
  5.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6. 哈佛研究:孩子一生只有1次变聪明的机会 要抓住
  7. 美国成年人吸烟率创历史新低 这种烟越来越流行
  8. 日本ispace称无法确认登月舱着陆 通讯无望恢复
  9. “长新冠”嗅觉失灵与大脑活动减少有关 可逆转
  10. 供应链去中国化浪潮势不可挡 苹果转而重押印度
  11. 科学家模拟月球尘埃的气味 特殊 “有点像火药”
  12. 研究解释为什么会长白发 最明显的衰老迹象之一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604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