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山西大學商務學院學生抗議轉設降爲職本 聚衆喊罷課口號


2021-06-1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10日,山西大學商務學院學生示威抗議轉設職本,聚衆喊起‘罷課’口號。

山西大學商務學院(Business College of Shanxi University),簡稱“山大商院”,成立於2001年3月,是經國家教育部和山西省人民政府批準設立,實施全日製本科層次教育的獨立學院。

據2020年2月學校官網,學院佔地面積1000畝,圖書館紙質圖書127萬冊、電子圖書20萬冊;設有14個教學單位,開設40個本科專業;現有在校學生1.7萬餘人,教職工1182名。 

2020年8月18日,按照教育部《關於加快推進獨立學院轉設工作的實施方案》要求,現將山西大學商務學院整合山西交通職業技術學院、山西建築職業技術學院、山西省商務學校辦學資源轉設爲省屬公辦理工類本科職業學校向社會予以公示。 

2020年12月18日,教育部批準山西大學商務學院整合山西交通職業技術學院、山西建築職業技術學院、山西省商務學校辦學資源轉設爲山西工程科技職業大學。

2020年12月23日,中國教育部同意山西大學商務學院轉設爲山西工程科技職業大學。

在官方發布的信函中寫道:

山西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人民政府關於商請將山西大學商務學院轉設爲省屬公辦理工類本科職業學校的函》(晉政函〔2020〕118號)和《山西省教育廳關於調整山西大學商務學院轉設後學校名稱的報告》(晉教發〔2020〕30號)收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等教育法》《普通本科學校設置暫行規定》《關於加快獨立學院轉設工作的實施方案》有關規定以及第七屆全國高等學校設置評議委員會評議結果,經教育部黨組會議研究決定,同意整合山西大學商務學院、山西交通職業技術學院、山西建築職業技術學院辦學資源,設置山西工程科技職業大學,學校標識碼爲4114013533;同時撤銷山西大學商務學院、山西交通職業技術學院、山西建築職業技術學院的建製。現將有關事項函告如下:

壹、山西工程科技職業大學係獨立設置的公辦本科層次職業高等學校,由妳省負責領導和管理。

二、學校要切實加強黨的領導,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叁、學校要堅持職業教育辦學定位,保持職業教育屬性和特色,培養區域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的高層次技術技能人才。

四、我部將適時對學校辦學定位、辦學條件、辦學行爲和人才培養質量等情況進行檢查。

望妳省加強對學校的指導和支持,加大資源投入力度,加強教師隊伍特別是“雙師型”教師隊伍建設,完善內部治理結構,規範辦學行爲,注重內涵發展,促進學校辦出特色、辦出水平,更好地爲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服務。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7.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21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