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廣東台山壹核電站發生洩露報告 援建公司請求美國政府支持


2021-06-1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6月14日,據CNN報道,根據美國官員和CNN查閱的文件,美國政府在過去壹週壹直在評估壹份有關中國台山核電站發生洩露的報告。此前法國法馬通公司警告稱,該核電站存在“迫在眉睫的輻射威脅”。台山核電合營有限公司則發布新聞稿稱各項運行指標符合要求。

法馬通公司是法國電力公司的子公司,幫助建造和運營台山核電站。在上個月底,法馬通聯係美國能源部,稱這座核電站存在壹個潛在的問題。然後在6月3日向能源部提交了運營安全援助請求,正式請求分享美國的技術援助,以便他們能夠解決緊急的安全問題。法馬通警告美國官員,核反應堆正在洩漏裂變氣體。法馬通將事件描述爲“迫在眉睫的輻射威脅”。法馬通公司又於6月8日跟進,要求能源部加快審核他們的請求。

在給能源部的信件中,法馬通公司的專家稱,“這種情況對場地和公衆構成了迫在眉睫的輻射威脅,法馬通緊急請求允許轉移技術數據和可能需要的援助,以使核電站恢復正常運營”。信件還稱,“爲了確保場外劑量限製(off-site dose limits)在可接受的範圍內,不會對週圍人群造成不必要的傷害,台山核電合營有限公司被要求遵守監管限製,如果超過限製,就會關閉反應堆”。這壹限製與法國規定的壹緻,但是“由於故障數量的增加”,中國國家核安全局後來將這壹限製提高到最初的兩倍多,“這反而增加了公衆和現場工作人員的場外風險”。

信件補充說,截至5月30日,台山核電站反應堆已經達到了據稱修改後上限的90%,核電站運營者可能正在緊急請求國家核安全局進壹步提高關閉反應堆的上限,以維持運行。法馬通懷疑儘管對週圍居民的安全存在擔憂,但可能會再次提高限製以保證反應堆運行。

法馬通公司在接受CNN採訪時承認該公司“正在支持解決中國廣東省台山核電站的壹個性能問題…根據現有的數據,核電站在安全參數範圍內運行。我們的團隊正在與相關專家合作,評估情況,併提出解決方案,以解決任何潛在的問題”。不過法馬通不願直接提到寫給能源部信件的內容。

美國能源部沒有直接回應關於中國正提高限製的說法。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在收到信後的48至72小時的時間裏,美國政府與法國官員和美國能源部的技術專家保持了多次聯係。他們說,法國政府和法馬通面臨幾個緊急問題。CNN已聯係法國駐華盛頓使館請求置評。美國官員稱,美國也壹直與中國政府保持聯係,儘管這種聯係的程度尚不清楚。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上週在監測局勢時舉行了多次會議,其中兩次是副國務卿級別的會議,另壹次是週五的助理國務卿級別的會議。

壹名消息人士稱,目前,美國官員併不認爲此次洩露事件處於“危機級別”,但承認洩露事件正在增加,需要進行監控。CNN獲得的文件顯示,美國允許法馬通提供技術援助或支持,以幫助解決問題,但是否需要完全關閉核電站取決於中國政府。

美國政府拒絕解釋評估結果,但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務院和能源部的官員表示,如果中國公衆面臨任何風險,美國將被要求根據目前與核事故相關的條約將其公之於衆。

CNN聯係了中國政府、廣東省政府、中國駐華盛頓使館以及合作運營核電站的國有公司,但在端午節假期中都無人回應。不過,台山核電合營有限公司13日晚發布新聞稿稱,台山核電站1號機組已進入第二個燃料循環,目前處於滿功率運行狀態。台山核電站2號機組已按計劃完成大修,併於2021年6月10日併網成功。本次大修是台山核電站2號機組投入商運後的首次大修,大修安全、質量、工期等指標均完成了既定目標。自投入商運以來,台山核電站嚴格按照運行執照文件、技術程序控製機組運行,兩台機組各項運行指標均滿足核安全法規和電廠技術規範要求。目前,連續監測環境數據顯示,台山核電站及週邊環境指標正常。另外根據國家核安全局公布的中國核電廠總體安全狀況,台山核電站的兩個機組2021年第壹季度所有性能均達到預期水平。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180258